故事未了,Endless Story -- 記151213 蘇打綠《故事未了》演唱會 

IMG_5403  

 

 

「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之下,要為了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

「你們不要在這裡拍完手之後又回去參加什麼護家盟喔。」

 

無法忘記這兩句

分別讓我哭到無法克制跟笑到無法停止的話

 

感謝蘇打綠的音樂,感謝青峰的幽默與機智,

真的總是令人想念。

 

IMG_5405  

 

明明聽過數次蘇打綠的現場了,但我仍舊是金魚腦.....

 

只說說我現在清楚記得的,完整的心得要搭配歌單用金魚腦用力回想才行XD

所以以下並不是完整歌單喔 ~~

 

 

自鳴鐘第一次響的時候我還沒回過神來

第二次響的時候就開始笑了

印象最深的是馨儀穿比基尼的那一個動畫哈哈哈哈是139的故事啊!

還有大家一起捕蝴蝶,自鳴鐘關上後蝴蝶還繼續飛了一陣子

以及青峰就這樣從天上墜落被新郎接住XDD

短短的動畫,卻是蘇打綠一路走來的故事呢!

然後這個開場前的序幕就這樣帶我們進入本來就應該作為第一首歌的歌

故事

 

 

蟬想+ 融雪之前

一連兩首不是秋冬專輯的歌

讓人好驚喜啊!!!

蟬想的重新編曲讓我一開始差點不認得它

融雪之前的動畫色調好美TAT

聽覺上的享受跟視覺上的享受一次滿足的感覺

心裡頭滿滿的無法言喻啊TATTT

 

 

痛快的哀艷

真的沒想到聽完之後可以那麼痛快!!

「沒人能離開 沒人能離開 祈禱而上帝只好兩手攤開」

算是第一首讓我感覺到交響樂團的演奏與阿龔的編曲是多強大的一個結合的曲子

聽完之後真的很難從那份狂放的感覺裡面回過神來

 

 

地平線

我記得我整場演場會第一次發自內心微笑是因為這首歌

「在你的隻字片語裡找到勇氣,雖有陰晴 你的手卻透明而清晰」

小威的詞曲每次都可以很簡單地就打動人心

 

左邊

第一句出來時我以為我出現幻聽Orz

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的心臟做出重擊TATTTTTTT

 

環形的投影幕降下

大家都退到場中間的投影幕之後

只剩下青峰一個人,繞著圓形的舞台唱

配上那個讓人移不開視線的動畫

淡淡的藍綠色背景

男孩跟女孩

「握你的左手,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溫柔」

都不知道是動畫好美、意境好美

還是青峰的聲音好美了。

 

你心裡最後一個

延續左邊的靜靜的有點悲傷但是又很溫暖的那種氛圍

「在你手裡睡一下,帶著暖心的傷」

「在你心裡睡一下,生著微笑的花」

「在你笑裡睡一下,結著守護的痂」

這個時候出現這首歌實在讓人無法忘懷

輕柔的旋律跟歌聲

整個人好像都被治癒了。

 

 

後悔莫及 + 吵

我坐在紫1C,

可是附近的人都沒有人站起來,我怕擋到後面的人就只好默默坐著

但是跟著一起拍手的感覺也很好!

 

很喜歡蘇打綠唱這些很少能在演唱會上聽到的歌

雖然同名專輯跟小宇宙出來時我只有11歲左右

沒有參與到蘇打綠的過去一直都是個遺憾啊.....

可是今天的蘇打綠讓我有種從今天開始當他們的知音也不晚的感覺:)

 

 

回車諾比的夢

即使蘇打誌都寫了

還是很喜歡聽青峰說說歌曲背後的故事跟含意

 

青峰說到車諾比事件,那裏的居民其實只能被動的接受一切

然後講到生活中很多事情其實我們是可以在發生前就去阻止的

不太記得完整的版本

但是青峰大致上的意思是不要讓我們的聲音成為拍打到岩石上的浪花

明天或是太陽一出來之後就消失了

 

總是一如既往地發人深省啊。

 

-----------------------------------

 

然後下半場……不想談論。

因為我覺得太過分了TATTTT

歌單好到太過分了TATTTTT

 

冬之頌

一開始只有交響樂團和阿龔出場

阿龔的冬之頌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不管是鋼琴跟交響樂團輪奏

還是合奏的時候

眼前總是可以有個畫面

這並不是一個悲傷或沉重的冬天

對我來說反而像是有細細的雪輕巧地降下

然後有孩子在上面玩耍的那種令人發自內心喜悅的冬天

 

 

接下來的七首

我這金魚腦竟然一口氣記住了

黏在腦海中無法揮掉的感覺

真的忘不了.....

一向不喜歡任何人像這樣連個門也沒敲就長驅直入地進入心底

但是蘇打綠卻用音樂輕易地攻破心防TAT

 

小情歌

和交響樂團一起的交響樂版本小情歌!!!!!!!!

全新的編曲完全讓人驚艷!!!!!!!!!!

雖然很多人可能覺得真的是聽到膩了

可是我覺得每一次的現場對我來說都是不一樣的

都是格外珍貴的

 

大家都好乖忍著沒有跟著唱

讓我可以好好地用百分之兩百的精神跟專注

去感受這首已經聽了好幾百遍

但是每一次聽都可以為心靈帶來滿足的歌

 

 

說了再見以後

小情歌已經很過分了,唱了這首更過分TAT

整張秋專輯中這首歌和再遇見在我心中的地位不分軒輊啊!!

更過分的是,青峰坐在舞台上唱

而且不是離我比較遠的那一邊,是在我前方、面對著我們這邊唱TATT

青峰一定沒有感受到我們這整區灼熱的視線

因為他很專注很用心地唱

把我心目中的那種感覺,那種丈量離情但是其實根本無從丈量起的感覺

那份愁緒還有所有的情感爆發都讓人無所遁逃

我幾乎可以確定我以後沒辦法只是在Youtube上聽這首歌了

第一次的現場也是最好的一次大概會就這樣緊緊烙印在心頭吧。

 

 

下雨的夜晚

我的冬專輯第三名,有時候會一不小心跑到第二名。

其實這首歌如果不認真聽的話

比起冬專輯裡其他一些帶有強烈意念或是旋律的歌

很像是那種聽過之後就船過水無痕的曲子

可是我就是特別喜歡它

歌曲結束的地方,青峰的聲音還有弦樂的聲音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他舉起右手點名

第一次聽就覺得這首歌好可怕。

現場果真更可怕。

這要去過才能體會的(邪惡笑容

 

 

Everyone

我的冬專輯第二名。

青峰滿場到處飛啊哈哈

整場演唱會阿福很少走到我前面

但是我特別記住了他彈這首歌時有一小段站在紫區前的時候

臉上掛著的大大的微笑

 

聽Everyone的當下特別有種幸福的感覺

知道自己一直在笑著

我想阿福的笑容是一個理由

青峰滿場飛是一個理由

Everyone本身更是個理由

小威的神創作,

即使今天演唱會最後被青峰說身材是swimming pool又何妨XD

 

 

你在煩惱什麼

看到我眼前的家凱放下電吉他開始拍手時我的精神都出竅了

心裡OS: 這真的太OVER了TATTTT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甚麼啊﹖」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不知道是因為我這人太感性淚點太低

還是因為生活真的時常讓人感到辛苦與無助

每一次聽

尤其是辛苦了好一段日子之後再次聽到這首歌的話

就會有兩行眼淚靜靜流下

 

好像我可以努力去相信

很多傷跟痛其實總有一天都會被撫平的

總有一天都會過去的

 

很多時候想謝謝蘇打綠是因為這首歌

拯救過很多個片刻的我啊

 

P.S.啊家凱跟阿福拍手的樣子好可愛(沒禮貌

 

 

牆外的風景

我的冬專輯第一名。

 

唱完這首歌之後青峰又特別說了這首歌背後的意義

「不要因為別人跟你不一樣就否定別人,其實這是一件非常不對的事情,

       因為權利從來都不是我們要給予別人的,而是在自己的權利之下,

      要有自己的選項才對」

「我們不可以因為自己不認同就去限制別人的選項」

 

覺得無法認同更多了。

各種各樣的愛,都是愛啊。

 

未了

神話裡的人物就這樣活了過來

真得格外喜歡青峰賦予了很多的意義的薛西佛斯

滾動的巨石好像一時半刻之間也無法逃出我的思緒了

 

 

Must Keep Singing + 小星星組曲

 

青峰的頭垂下去之後

投影幕上可以看見的阿龔還直勾勾的看著青峰

真的特別記憶深刻

 

突然之間青峰又像活過來了一樣

各站停靠   小星星   他夏了夏天

春夏秋三張專輯的歌串在一起

大概是因為色彩特別明亮的緣故吧

這是一個讓人感到百般幸福的組曲

剛好夏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夏了夏天>

如今這樣被當作演唱會Ending

在整唱夢結束前我還可以這樣開心地一起拍手一起唱

很幸福,真的。

 

IMG_5412  

 

=============================================

可愛的交響樂團指揮用著生疏的中文說著我愛蘇打綠我愛台灣

然後蘇打綠一行人接著說著自己內心的話

大家都淚流滿面啊...

青峰開口就說「因為是最後一場了,所以很捨不得」

剛說完就哭了

然後我也一起哭TAT

 

 

感謝馨儀起了個頭讓阿龔可以把自己想說的話說一說

真的好難想像埋頭在錄音室持續工作個一年多

每天就是編曲編曲編曲的日子

如今看到優秀的演奏家們將自己親自寫的交響樂演奏出來

看阿龔說著Dream come ture 還有 We make it 的時候

我的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跟旁邊的人一樣一直擦眼淚擦不停XD

看著他們哭,我好像也可以深深體會到那份無法言喻的激動和夢想實現的喜悅。

我想跟蘇打綠說:你們真的真的很棒!

 

 

偏偏阿龔說完一串英文後我正在哭到無法克制時

青峰竟然說自己的英文就像是Swimming pool 一樣poor(pool)

我的眼淚就這樣瞬間都被吸回去了XDDDDD

 

小威還莫名躺槍

青峰還說他的身材也是Swimming pool

於是我的眼淚就這樣完全乾了XDDDDDDD

 

 

到了最後一面台(就是我在的紫區)要鞠躬前

青峰把一起上台的無解樂團叫了出來

因為無解樂團表示沒有話要說所以身為壓軸的家凱就只好上場了XD

家凱被青峰拖到舞台正中間

然後青峰自己又像個孩子一樣歡快地跑開只留下他一人真的超好笑XDD

 

家凱說他作夢都沒想到自己會站在這裡

一直以來都很想要好好謝謝團員

「我們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但是團員們彌補了這樣的不完美」

然後就向團員喊話說我們抱一下吧XDDD

可是大家就自己在旁邊抱了又拋下家凱XDDDD

 

當然後來還是有到舞台中心去和家凱一起抱

那一瞬間又讓人眼淚齊流

 

青峰說,他們做了11年多的音樂了

很多時候只是想專注在音樂上但卻常常因為一些無關音樂的事情而被誤解

可是他很感謝有大家這樣的知音可以在這裡

 

看著所有人彎下腰久久不抬起頭

我環視了四面坐滿觀眾的小巨蛋還有正中央的交響樂團

想著蘇打綠應該是很幸福的吧

你們的辛苦值得這份幸福的!

 

 

對我來說這場表演格外像夢一樣

大概是因為多了交響樂團

現場的live更多了一份厚實的層次感

再加上知道蘇打綠花了多少心思跟時間籌備冬專輯與演唱會

以及所有的編曲都是阿龔用血與汗所打造的

這種音樂就在眼前活著的因此感覺特別深刻

好像是從來沒有體驗過的

 

 

感謝蘇打綠一直以來的堅持

感謝蘇打綠的這份「任性」

做自己想做的音樂甚至唱著觀眾不想聽的歌

(很想向青峰吶喊我們沒有不想聽啊啊啊

從來都不會因為沒有了安可和點歌

就讓我感受不到你們一直以來灌注在音樂裡頭的真心和真誠

 

 

最後終場時投影幕再次降下

每個工作人員的名字都一一顯示

少了你們任一個,我想我也不會有這樣一個美好的晚上

真的很感謝每一個工作人員!

播放完畢之後交響樂團才起身離開

靠近紫區的地方還有交響樂團的團員把觀眾當背景在自拍

也有對著揮手的觀眾們拍照XD

我有留到最後一刻再次給予他們掌聲後才步出場~~

 

蘇打綠啊謝謝你們,下次再見吧:)

 

IMG_5414  

 

 


 

已同步發表於PTT-Sodagreen.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