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地見面了] BTOB還有上升的空間

201703071339775543_58be3abd0b38b_99_20170307134603.jpg  

 

 

 

以成員鄭鎰勳的自作曲〈MOVIE〉回歸的BTOB不知不覺間來到了活動的最後階段了。

透過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的3周的活動,BTOB獲得的和感受到的東西是甚麼呢?

最近在首爾某處和BTOB見面,詢問了關於強烈又華麗的MOVIE活動的感想以及新產生的目標。

 

Q. 進入了MOVIE活動的最後一周。很好奇關於活動的感想。

 

昌燮:

無論何時都是那般幸福的活動。也是到目前為止的活動中成績最好的一次。

所以到最後似乎都能更開心地做。

 

恩光:

我們從出道開始就是光譜很寬廣的團體,所以說了想做多樣的嘗試,並且也那樣做了。

是可以感受到我們在那樣的過程中慢慢地、堅定地了成長了的一次活動。

在製作這張專輯的同時,感受到了我們成員們是真的很喜歡音樂。

也認為以這樣的狀態進行活動的話,我們是可以長久地走下去的。

 

 

Q.這次專輯在哪一方面做了新了嘗試呢?

 

恩光 :

主打歌MOVIE是非常新潮又幹練的歌曲。可以很好地消化這種類型本身就意義重大。

雖然我是BTOB的一員,但在進行這次活動的同時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BTOB。我也非常期待BTOB的未來。

 

旼赫:

成員們在日常中也非常喜歡音樂。一直都是在音樂的環繞下活著。

而這都會反映在我們所做的音樂上,漸漸地也會成為我們變得鮮明的色彩的基礎。

 

星材 :

我透過這次的活動認知到「原來我們是還有更加上升的空間的啊」。

 

 

Q. 除了成長之外,和過去的活動的差異是甚麼?

 

Peniel :

很多節目停播(笑)

 

成員們:

不過每次我們回歸的時候節目停播的情況就很多。

 

鎰勳:

但是即使遇上了停播卻也不覺得可惜。本來就會有很多我們無可奈何的情況嘛。

而比起其他的還是概念上的差異很大吧。如果說前一個作品'祈禱'展現的是沉重又黑暗的魅力,

這次就是為了展現funky又活潑的感覺而努力了。另外一方面我認為也展現了男子氣概的魅力,

以及BTOB專屬的清爽的特質。

 

 

Q. 復古風的舞台服裝是誰的點子呢?

 

鎰勳 :

一開始不是想著復古風的感覺的。在和造型師商量的時候,聚集了很多1970·80代的風格的意見。

而且和舞蹈也很搭。從整齊幹練的服裝開始到復古風的服裝為止,在復古之外這次也會展現多樣的舞台服裝。

還有預計也會展現在MV中模仿電影的服裝。

 

旼赫:

在活動的最後一周會展現模仿電影概念的服裝的。而每周的服裝概念不同是我的想法。

在首周的時候有各種關於服裝概念的意見。在煩惱著該怎麼做的時候想到MV裡的服裝很有趣,

於是提出了不要個別性地結束而是像event一樣展示吧。而這個也實現了。

 

 

Q. 今天的服裝概念是甚麼呢?

 

鎰勳:

今天是整齊幹練的制服 。   idol的服裝(笑)

 

旼赫:

為了凸顯出idol的正體性所以穿了制服。因為在正式的場合中好像太著重於只展現實力…(笑)

 

 

Q. 每次都有變化的舞台結尾部分令人印象深刻。

 

鎰勳:

每次在結尾的地方展現不同的表演會使觀看很有樂趣。

 

旼赫:

那天的結尾,以及那天的主角會是誰會成為話題的。

 

鎰勳:

因為每週的結尾不一樣,音樂節目的攝影導演就會「今天的結尾是誰呢」這樣詢問。每次都有不同的魅力。

 

 

Q. 那天的主角是怎麼樣決定的呢?

 

鎰勳: 

猜拳決定。

 

旼赫:

雖然到現在為止是猜拳,現在剩下的音樂放送數目和還沒做的成員數剛好吻合,

所以預計會讓還沒做過的成員們來點綴結尾。

 

 

Q. 這次的主打曲MOVIE是由鎰勳作詞作曲的。很好奇歌曲的選擇過程。

 

鎰勳:

首先在收集歌曲的過程中,會從外部和內部收集歌曲。而再從這些收集來的歌曲中進行篩選並由公司決定。

而MOVIE的情況是反映了很多成員們的意見的曲子。

 

 

Q. 成員們推薦了鎰勳的曲子嗎?

 

鎰勳:

雖然成員們喜歡,但真的說實話的話,決定是公司會長做的(笑)

 

恩光:

初次會議的時候不是這種風格的。神奇的是做著做著MOVIE這首歌和概念就這樣出來了。

 

鎰勳:

在聽guide版本時,曲子本身的風格是反應兩極化的。在製作的過程中服裝、舞蹈、概念等

都像拼圖一樣配合地很相稱,於是很好的作品就這樣誕生了。

 

 

Q. 除了隊內鎰勳也偶爾給過外部曲子,沒有感到可惜的時候嗎?

 

鎰勳:

沒有感到可惜過。雖然現在還不能說出詳細的情況(笑),但是很快地又有一首我寫的歌曲要出來了。

那首歌原本是想著BTOB寫的,所以也很好奇我們演唱的模樣。

 

旼赫:

那樣的歌曲原來也不是適合我們的皮鞋對吧。

 

鎰勳:

到目前為止給別的藝人的歌曲都還沒有大好的,如果以後都可以成績不錯的話就好了,

那樣才會有「應該由我們來唱的」這種惋惜感吧(笑)

 

 

Q. MOVIE在音源榜單上逆行成為1位了。

 

鎰勳:

音源榜單的統計方式更改了,我們幾乎是男子Idol中最先在下午6點發表音源的。

像是做為示範的案例一樣,而因為是初次的緣故,如果說不擔心的話就是謊話了

我們內部也擔心過是否會帶來影響。

 

旼赫:

過去2年間在音源榜單上空降都會都進入3位以內的,但這次卻是空降第10位,說實話大家都驚慌了。

公司的相關人員還有成員們都一樣。但是我有信心。不過雖然很有把握地說了順位會上升,我其實也很緊張。

在那之後看著順位一個一個地逐漸上升,感到很有趣也很感動。我知道那是因為粉絲們幫了許多的緣故。

 

鎰勳 :

可以在榜單上位圈長時間停留真的覺得很感謝。同時間我也認為目前還有可以上升的空間,

畢竟走到這裡也花費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旼赫:

也產生了新的目標。想嘗試在下午6點發表音源然後空降1位。也想嘗試在正午公開。

 

炫植:

比起空降的順位,成為榜單1位似乎是更重要的。想把意義放在收到很多關心這一點上。

 

 

Q . 昌燮同時在進行《花樣男子》的音樂劇。初次的音樂劇舞台感想如何呢?

 

昌燮 :

可以知道音樂劇這個新世界感到很幸福。是理解到原來我也是可以做這個的經驗。

《花樣男子》作為我的第一部作品,讓我得到了很多幫助也學到了很多。

由於這個作品也對音樂劇多了很多關心,也想做為音樂劇演員展現更多的樣貌。請來觀賞'花樣男子'吧!

 

 

Q.有預想過這次活動的成果嗎? 成功的原因是甚麼呢?

 

星材 :

我的感覺真的非常好。我認為會像我想的一樣成功,而且確實有很多這樣想著就成功了的情況。

只要我相信的話,好像都會實現的。

 

鎰勳 :

是神嗎?

 

星材:

對我(在戲劇《鬼怪》中)是神沒錯。蝴蝶…(笑)

 

鎰勳 :

會長也在專輯公開前數次說過「這個無條件會成功的」。

 

昌燮:

直到活動結束為止我們的歌曲都在榜單上位圈實在是件很神奇又讓人感到心情異樣的一件事情。

 

旼赫:

粉絲們在出道五週年時以event的方式讓出道曲空降進入榜單了,到凌晨時都還上升到20位的程度。

是在這之前從未進入過榜單的歌曲的。粉絲們似乎也產生了凝聚力。

 

炫植: 

這次的專輯收錄曲和之前專輯的歌曲也都還在榜單之內。

 

恩光:

不管怎麼說大眾性似乎也確保了很多,男性粉絲也變多了。

 

旼赫:

前作〈祈禱〉活動的時候,比起順位的長久維持,創造更多我們應援的粉絲是活動的目標。

事實上那個時候也確實增加了很多新的粉絲,內部似乎也產生了向心力。而這個在這次的活動中帶來很大的助力。

由於多虧了粉絲們這次的活動可以順利結束,因此在下次的活動裡也想創造更大的藍圖。

 

鎰勳 :

想一起展現更好的模樣。

 

 

Q. 活動期間很短沒有遺憾嗎?

 

鎰勳 :

在這之後很快就有日本演唱會的行程。雖然停播很頻繁,3周的程度的話我們想展現的似乎也都展現出來了。

 

炫植:

這次甚至也有了在沒有總統的國家活動的經驗。

 

 

Q. 日本活動的成績也很好。

 

鎰勳:

日本活動也是以多樣的內容進行活動著,event也做了很多。

 

旼赫:

成員們會說日文成為了很大的助力。

 

Peniel:

我不太會說日文。

 

星材 :

也做了很多日本歌曲cover。

 

恩光 :

活動也是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進行的。旼赫、星材、鎰勳是主要進行發言的人。

 

Peniel :

除了我以外成員們日語似乎都說得很好(笑)

 

鎰勳:

星材的話比起他所學到的日文還說得更流利一點。雖然感覺越來越鬆懈,但不管怎樣三個人是說得最多的成員。

其他成員的日文也在進步中。

 

 

Q. 星材是因為感覺很好所以日文才說得很好嗎?

 

鎰勳: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似乎是有在看劇本的感覺(笑)

 

 

Q. 最近前輩組合以新人出道了。和Highlight見面了嗎?

 

鎰勳 :

哥哥們對我來說就真的是非常親的哥哥們。

 

恩光 :

當然是帶著應援的心情。

 

旼赫:

不久前我獨自去了放送局在電梯裡偶然地遇到了哥哥們。

斗俊哥「是來提防我們的嗎?」這樣開玩笑了。原本就是非常親近可以這樣開玩笑的關係。

都互相為彼此應援著。

 

鎰勳:

見面的話都對我們很好。性格很合得來和斗俊哥也很常玩遊戲。

 

星材:

對我來說從以前開始就是有「網路上的朋友」那種感覺的哥哥們。因為一起玩很多遊戲(笑)。

在網路上見面了很親但是在現實中見面有點尷尬的…像是「LAN線哥」那樣的感覺。

 

 

Q. 在下次活動中該期待怎麼樣的BTOB呢?

 

星材:

透過MOVIE的活動又展現了另一種光譜所以感到很滿足。還有我們想要展現的還有很多,

成員們還沒展現的個人魅力也還有很多。

我的話好像都是都展示完了(笑)。最近我常常對粉絲們說可以好好期待這一年,如果真的可以期待一下的話就好了。

 

昌燮:

今年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也感覺到了我們會走得很順利。今年是屬於BTOB的(笑) 。

 

鎰勳:

最近持續在做著好夢。

 

成員們:

正做著很多的準備中。今年粉絲會有很多和BTOB見面的時間。

 

 

新聞原文 [잠깐만났어] 비투비는 아직 올라갈 곳이 남았다

翻譯 Vicky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