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巡迴Take Me Home加場 

Take Me Home.jpg  

 

 

 

歌單:

Believe in music

oh oh oh oh

狂熱

 

Talking

 

這樣的一個麻煩

以愛之名

掉了

頻率

黃昏的故鄉

各站停靠

被雨傷透

想對你說

是我的海

這天

 

你喔

早點回家

憨阿嬤

 

小時候

Yellow+我最親愛的

當我們一起走過

 

無與倫比的美麗(小朋友一起演奏)

無眠

 

點歌Part:

寶貝(feat.張懸)

天天晴朗

可惜不是你(一句)

彩虹(feat.梁靜茹)

豔火(張懸唱,青峰鈞甯對嘴)

黑色天空

追追追

少年維特的煩惱

暫時失控

藍眼睛(feat.張韶涵)

 

小情歌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之家凱唱大情歌

控制狂

飛魚+日光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十年一刻

你講的話

 

你在煩惱什麼

 


 

聽完演唱會第一個衝動就是我要寫一點東西下來

也許以後做不到每聽一次演唱會就寫感想

但是這個第一次對我來說卻是與眾不同且意義非凡的

不寫下來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然後開始放假後今天終於有時間把它完整打出來了~

 

演唱會一開始眼淚就快出來了

幕都還沒「崩」下來只是在放前導片的時候就有想哭的衝動

雖然在DVD裡看過了

但是看到on our way back home 的字樣時無法克制地打從心底覺得好感動

台北對蘇打綠來說是家,而對我們、對我來說這樣的場合又何嘗不是呢?

 

可以聽見頻率跟這天的現場完整版真的讓人很開心

雖然沒有等到自己很喜歡的相信跟燕窩,但是聽完小朋友們費盡心力準備的無與倫比的美麗之後

讓我不得不為他們的聲音還有背後的努力感動

在一萬多人面前勇敢獨唱無眠或是大秀一段舞蹈,我想我應該也沒有那份勇氣跟自信可以這樣做

再想到他們小小的身體面對的是多大的苦痛

突然開始覺得我之前想要拿頭撞牆的感覺跟對人生的無力感是不是算不上什麼

 

再看到小女孩罹癌打針痛哭的畫面

還有張懸從前面飛奔到後面親身唱歌給獸醫小姐聽

那點歌的人立刻落淚痛哭的畫面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那時,心裡面有股說不出的感覺很強烈

 

我知道抗癌的過程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想像的

很多事情也都是這樣,不管是好的壞的,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得其中的滋味

但當下的我沒有想很多,只是覺得張懸跟青峰的一段合唱,

除了無限的激動和和感謝之外,應該也會給她帶來無窮的能量

就像蘇打綠的歌聲跟他們的真誠一直以來為我們所帶來的一樣

 

張懸唱豔火但青峰對嘴得如此流暢比真正坐在旁邊的正港演員張鈞甯還厲害真的讓人笑到肚子痛

林媽媽一聲中氣十足的暐哲還是讓人捧腹不已而且現場聽到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格外好笑

吳媽媽點歌點到藍眼睛真的讓人又驚又喜,來蘇打綠演唱會還可以聽見張韶涵的美聲真的令人開心到想哭

 

雖然顛倒唱成跌倒但那就是家凱專屬的大情歌,是獨一無二別人模仿不來的

阿龔一身飄逸的長裙跟完美流淌而出的鋼琴聲總是那麼和諧

小威的獨秀帥到不行,震動的鼓聲即使獨奏也是一樣震撼人心

腰力再練一練之後阿福一定還可以風光很多個十年的,蘇打綠也如是一般還可以一直唱下去的

馨儀總免不了要被青峰調戲一下,但這就是蘇打綠最真的地方

而小聰明的每一字每一句talking與歌聲永遠都讓人覺得無比珍貴

 

一個人聽演唱會是一種很獨特的經驗

一開始看到大家幾乎都是三五成群結伴而去有點小落寞

但是我發現我可以在最真誠的音樂的環繞下,釋放出最真實的自己,而不用顧慮旁人的眼光

我感覺自己蘇打綠的音樂面前是裸裎的

戳中笑點的時候大笑、感動的時候掉淚

他們用心演奏用心唱歌,而我也把心掏出然後用力聆聽

 

而紫一區第一排的視野真的不錯

大家都站起來的時候我還可以清楚地看得見台上

雖然青峰只有從面前經過一次

但是距離如此之近的見面就跟音樂一樣,

總有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

 

 

人生第一場演場會獻給蘇打綠真的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

從頭到尾又哭又笑心裡又是激動又是感謝

感謝蘇打綠給了我們這麼棒的一個夜晚

感謝蘇打綠的音樂和青峰的歌聲總是帶來力量

感謝你們告訴我們世上還有許多我們不了解的苦與痛等著我們去關心

感謝你們提醒我們還有許多事情有待我們去付出我們的愛心

感謝你們的創作你們的talking還有你們的表情與眼神永遠都是發自肺腑般的真誠

 

 

人生遇到低潮時就應該要去聽上這麼一場演唱會

為自己長久以來累積的壓力和所有不愉快下一個註解

也為振奮人心的病童們還有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好音樂掉一些眼淚

這樣笑過哭過感動過以後,整理好自己,然後再帶著滿滿的力量重新出發

 

 

沒有不會淡的疤,沒有不會好的傷,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我會記得當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現在,我們一起,回家。

 

這份感動會一直留存在心中!

 

 

 

青峰說沒有這一次的結束就不會有下一次的開始

 

我會等著再次跟你們一起走過、等著你們再次回家!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