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DAZED KOREA》雜誌 2023年7月號 - Lee Know

4474901.jpg

 

 

[Lee Know]

 

Q. 你過得好嗎?

 

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巡迴演唱會《MANIAC》之後,以正規三輯回歸並且和粉絲們見面了。

 

Q. 正規三輯《★★★★★(5-STAR)》在”Billboard 200”中第三度取得了第一名。感覺很棒嗎?

 

第一次拿到第一名的時候以及第二次拿到第一名的時候其實都沒有實感。這次似乎也是一樣的。現在應該要去感受一番了。

 

Q. 那麼有著「徬徨的孩子們」的意義的Stray Kids的名字又是如何呢? 現在似乎已經找到方向性了。

 

其實還不知道最終目的地在哪裡。現在一邊做著應該要完成的事情,一天一天的度過的話,也許就會到達某個地方吧?

即使無法到達,也會持續地朝向某個地方前進的。

 

Q. 看來你似乎不是一個非得要將目標與方向都決定好再前進的人。

 

雖然有計劃,但我並不是一個很擅長收尾的人,常常讓事情不了了之(笑)。

概只會決定好明天應該要幾點去運動、什麼時候要去上課等等這種程度的事情,其他就讓一切順其自然。

 

621560.jpg

 

Q. 聽說你很喜歡登山、釣魚或是露營。

 

我喜歡一個人外出。之前我曾經一個人去露營,是因為我覺得我需要獨自思考的時間。從那之後如果有時間的話,我也會嘗試一個人待著。

 

Q. 你似乎很喜歡大自然。

 

我覺得山和海都很好,兩者都有的地方就更好了。

 

Q. 你也會釣魚嗎?

 

透過節目曾經初次嘗試過。因為太有趣了,所以也開始會去釣魚咖啡廳,但是那裡太簡單了,就算釣竿只是放下去再拉起來也立刻就可以抓到了(笑)。

 

Q. 太容易抓到的話也就沒什麼意思了吧。今年夏天打算要去哪裡呢?

 

還不確定呢。近期行程很滿,所以可能有些困難。但也沒關係,或許這樣更好。因為夏天太熱了,不管去哪裡人都很多,也會流很多汗。

涼爽的錄音室或是練習室更好。

 

7134073.jpg

 

Q. 你也以Bubble孝子的稱號聞名。

 

是因為覺得很有趣才做的。當我說著今天做了什麼事情的時候,同時也能夠知道STAY做了什麼,彼此相互了解的過程很有趣。

 

Q. 以Stray Kids這個名字活動的時間已經邁入第六年了。一切都依然如昔嗎? 還是有些變化了呢?

 

不論是我或是成員們似乎都變得更成熟了。雖然並不是為了讓身體變得更壯才去運動的,但如果身材變得更好也算是一種變化的話,

那就是有變化了吧(笑)。即使隨著時間的流逝會有一些自然的變化,但其實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Q. 提起Stray Kids的話,最先想起的會是各式各樣的光譜,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對你個人而言有特別珍惜的歌曲嗎?

 

在以〈特〉活動的時候,我認為我們從STAY身上獲得了巨大的禮物。

粉絲們總是傾盡許多的時間與愛,多虧了他們,專輯的反響變得更好了。對我們來說,這次的活動就如同是一份貴重的禮物一樣。

 

Q. 對Lee Know來說可以稱之為轉捩點的活動歌曲。

 

是〈Double Knot〉。STAY很喜歡那個時候跳的舞。如果能在那樣的風格之中,展現出更加穩重、敏捷的模樣就好了。

 

701255.jpg

 

Q. 是從14歲開始跳舞的對嗎? 是如此地喜歡舞蹈嗎?

 

中學時在體育課的時候曾有過舞蹈的成績評價。雖然體育老師很可怕,但其實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

因為老師很喜歡,所以我想要展現得更多,因此就更認真地準備了成績考核。即使討厭體育,但我很喜歡跳舞。

 

Q. 那個時候是跳什麼樣的舞呢?

 

HIGHLIGHT前輩們的〈Beautiful Night〉。我的成績考核拿到了滿分!

 

Q. 高中時期為了跳舞,由於時間不夠只能吃飯糰的傳聞不脛而走。這是真的嗎?

 

學校前面有一家飯糰店。放學之後去學院進行團體練習,朋友們聚在一起一直練習到凌晨之後,再搭首班車回家。

因為是早上五點半、六點左右才回家,稍微睡一下就又要出門了。由於是獨立生活,覺得做飯來吃很麻煩,所以就會買飯糰來吃。

泡菜、鮪魚、豬肉都包在一起,除了一個飯糰之外還會再配上一杯可樂。

 

Q. 現在覺得如何呢? 是否厭煩了或是覺得累了?

 

如果一直像那個時候一樣生活的話,大概現在已經覺得疲倦了吧。但因為現在正跳著不一樣的舞蹈,並不覺得厭煩或是疲憊。

 

7345047.jpg

 

Q. 來聊一聊關於舞蹈的事情好嗎? 你覺得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

 

不管怎麼說,基本功都是最重要的。若是基礎動搖了的話,那一切就結束了。

(親自示範舞蹈動作著)比如人們在做isolation的時候,脖子一般只會這樣來回動作的,但如果能夠展現出沉穩地「哐」的感覺就好了,

這樣的話就可以理解了對吧? 而我也想要展現出那樣的感覺,以基本功做鋪墊,同時又更有嚼勁的美味的舞蹈。

 

Q. 就像你所說的美味的舞蹈一樣,你也很喜歡料理對吧?

 

以前即使是複雜的料理也常常去挑戰,但現在沒有那樣的時間了。由於現在在做飲食調節,所以主要會做減肥食物來吃。

煮高麗菜或是汆燙一下番茄,如果稱之為料理會不會不太適合(笑)。

 

7220551.jpg

 

Q. 但你現在也依然會做一些呢,是因為從小就獨立生活的緣故嗎......?

 

小的時候也常常自己做來吃。如果父母因為工作的緣故而太晚回家的話,像是醬油蘑菇飯這種程度的食物會自己做來吃。

 

Q.在準備採訪的過程中,試著找了很多資料。因為和昇玟在一起的時候會很可觀,所以被稱為「可觀z」。真的很可觀嗎?

 

在宿舍的時候,我們彼此會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是不管對於歌唱或是舞蹈都會相互給予回饋等等的很好的關係。

但因為性格上存在著差異,所以彼此也有合不來的部分吧(笑)。

 

Q. 聽說粉絲很喜歡你們這樣的關係,就像是湯姆貓與傑利鼠一樣。

 

對,似乎是這樣沒錯。希望今天的拍攝也可以愉快地結束就好了。即便我不太確定看著金昇玟的臉是否能讓心情變好(笑)。

 

Q. 就連開玩笑也是吵吵鬧鬧的很可愛呢。你有想要培養的新的興趣嗎?

 

最近我看了射擊的影片。正好我們家附近就有射擊場,很想要去看看。

我喜歡的主要是像料理或露營一樣需要投資很多時間的事情。因此正在尋找可以在一兩個小時之內,能夠有效地消耗能量的事情,而射擊正好就是了。

 

Q. 那麼貓咪們過得好嗎?

 

我媽媽每天都會傳影片給我看,很想念他們。我們家老二在關上的我的房門前,一直喵喵喵地叫著。看著那個畫面,心情有些複雜。

 

669673.jpg

 

Q. 作為Stray Kids仍然有想要實現的目標嗎?

 

現在想要和更多的STAY見面,我們也一直在想著該怎麼做才能對STAY更好呢。

今年有很多計劃好的事情,因此體力管理或健康是最首要的事。希望所有成員們都可以照顧好健康就好了。

 

Q. 想要樹立什麼樣的形象呢?

 

雖然不知道聽起來如何,但是我想聽到這樣的話,

「這些傢伙是瘋了嗎?為什麼這樣呢?就像是螺絲掉了的孩子們一樣,不論是臉蛋或是實力都非常像樣呢」(笑)。

如果這樣的好奇心與疑問能夠源源不絕就好了。

 

 

 

 

 

翻譯 Vic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ray Kids Lee Know
    全站熱搜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