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名偵探柯南 : 零的執行人》 - 真相只有一個, 但正義卻不只有一種

XoSeDVKSoFNIWLK9BMQi-1000x1461.jpg  

 

每年的例行任務。

爆破、飛車追逐這類的戲碼都不夠看了,
今年度車子甚至開上新幹線車頂,還加上無人飛機夾帶炸彈試圖更改無人衛星墜落的軌道(笑暈

還有萬年不變的劇情走向,
一看見小蘭一家往博弈塔避難,所有觀眾應該都知道那座塔一定會迎來危險哈哈哈XDDD

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降谷零的程度和喜歡赤井秀一的程度一樣多,那你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零的執行人。

 

 

ㅡㅡㅡㅡㅡㅡㅡ

 

雖然明知安室屬於紅方,
可是在電影的開頭我還是些微動搖了。

畢竟安室本就是個集正義與邪惡於一身遊走在灰色地帶的人,
對我來說他雖身為公安警察,
可是他的心中無法律,
他自身的信念、他要守護的東西才是他真正堅守的信仰。

而為了這些,他可以不顧一切。

於是當誣陷小五郎、甚至傳言他濫用權力做了公安一般不做的偵訊後讓嫌疑人被迫自殺了這些事情都浮上檯面,
加上檢查官是否起訴還得依據所謂「公安的考量」,
看到這裡我不得不開始懷疑起到底誰是真正貫徹正義的人了。

於是電影開頭大半時間以上在鋪陳的公安警察至高無上的權力,
使得柯南所說得那句「這次搞不好必須要和安室哥哥為敵」其實我幾乎是要相信了。

可是在這部電影裡,
安室暫時不是波本,
他是「零」的執行人。

於是你可以想像得到,
縱使他和柯南的手段與目標不盡相同,
縱使他是為了維護正義會做出所謂必要之惡的公安警察,
但是他也是恪守著
自己所作的違法行為要自己解決」的人。

而這樣的人,
終究不會讓人失望。

 


ㅡㅡㅡㅡㅡㅡㅡ

 


我害怕的人有兩個人,其中一個還是小孩。

啊所以另外一個應該是赤井對吧? 聽到這句的時候我不禁笑了。


安室從來就不是個服輸的人,
可柯南的機智與能力卻讓他不得不認可。
他的話裡有疲倦與無奈,
可是我也看到了一點珍貴的惺惺相惜。

安室把風見拖到柯南面前拔下竊聽器,其實在我看來這是個多此一舉的行為,
但目的就是要讓風見見識到這個小孩並不單單只是個小孩吧。 

 

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是江戶川柯南,是個偵探。 

在細雨紛飛的橋上,兩個人就這樣望著對方。

而風見在這個小孩面前,
竟然不由自主地就說出了安室不小心在偵訊時把人逼死的事情,並坦白自己的內心。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在你面前可以說得出口。」
比起M20初登場,風見這個腳色確實更加立體化了。

風見在上司面前其實是很渺小的吧,力量渺小,機智也不足(被裝了竊聽器也不知道還被安室臭罵),
上司的行動(隱瞞二三一還活著)自己也被蒙在鼓裡,只有最後一句「您還真是個可怕的人啊」這樣感嘆的份。

但其實我很希望有一天,
風見可以是那個理解安室內心的人。

他這個鬼一般的上司心中其實也沒有別的,
就連戀人也是國家。

手段先不談,
他確實是用盡他的生命在守護正義,守護國家,守護公安警察,守護零。

而如果風見可以再更懂得一些,也許就不會深深誤會羽場已死,甚至還誤以為是因為安室而死了吧。

只可惜在蘇格蘭走得那樣不明不白之後,
安室的某一處內心似乎也就那樣跟著死去了。

安室啊,其實也是個孤獨的人吧。

 


ㅡㅡㅡㅡㅡㅡㅡ

 


安室桑,換你來當我的合作者了。

安室聽了之後,臉上浮現的是一抹再帥氣不過的微笑。

兩個主角相對而望的目光,也是堅定不移的 。

但以漫畫進度來說,柯南跟安室其實還不是能夠並肩作戰的關係吧,
至少赤井=沖矢這件重大的事情是打算一直掩蓋下去? XD 
但如果依照日下部所說,合作者是比家人還親還要關係緊密的夥伴,那麼從那一刻開始,
柯南是真真正正把安室當成他的夥伴了。

只是一句話而已,
可是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ㅡㅡㅡㅡㅡㅡㅡ


愛的力量真偉大。

柯南一聽,真的是三條線掛在頭上,大概已經完全放棄在安室面前掩飾自己的身分了吧哈哈XDD

這部電影裡在很多細微的地方還是有溫暖的新蘭戲碼,
最喜歡的就是柯南用新一的眼神回望笑著看他的小蘭時在內心裡說的,
並不只是為了妳爸爸,
而沒說出來的,
就是那句 : 我還是為了妳啊。



ㅡㅡㅡㅡㅡㅡㅡ

 

因為把毛利小五郎捲入案件中,就可以借用你的力量。
你也太瞧得起我了吧。

帥氣地說完後,兩個人就往相反方向走去了。

所以,短時間之內,
柯南和安室,還是不能並肩而行的吧。


真相只有一個,
但正義卻不只有一種。

貫徹自身所相信的正義的安室,
和身為偵探以發掘真相為終極目標的柯南,
即使兩個人都是要守護各自的心之所繫,
但他們捍衛正義的方式、要追尋的東西、要走的路,
終究還是有所不同的吧。

可如果把《零的執行人》看作是兩個義無反顧的靈魂為了國家、為了自身所要保護的人與事物,
一起拚盡全力的短暫而深刻的交會,
即使只是片刻的「一心同體」,
作為一個柯南老粉,
依然還是深受感動的。



ㅡㅡㅡㅡㅡㅡㅡ



有空要來把零的日常補一補,
口袋再深一點的話真的要把整套漫畫買回家才行啦(握拳)

然後M23是基德主場!!!!!!!!
嗚呼!!!!!
期待明年再被帥一臉XDDDD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