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名偵探柯南 : 純黑的惡夢》── 不是記憶,而是回憶

Detective_Conan_the_movie_20  

 

從來沒打過電影心得文這是第一篇啊 

其實從小到大真的看了無數好電影

但是

我真的很懶啦從來不想打心得

 

這次剛好有想要在PTT-MOVIE版發心得文

所以就順道把文章備份在部落格了!

 

 

 

我是個不追漫畫但是必追動畫版跟劇場版的柯南粉,

近十年以來每年暑假必定會買票進電影院看劇場版,

看完之後也必定會很有所感XD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說實話看著票房一年比一年高其實頗不以為然,

對我而言也只是證實了票房根本不等於電影好壞的這一個事實

 

身為一個柯南的忠實支持者,

我真的很遺憾我始終覺得

真正的劇場版經典都是最早期前幾部啊

 

 

不過我給純黑的惡夢的評價算是近幾年中挺高的!

 

理由呢

是由於心中最爛的前幾部都是近幾年的片,

《業火的向日葵》、《絕海的偵探》、《天空中的劫難船》真的讓我很想吐血

所以相比之下,即使純黑的推理成分更少了

但是論劇情跟刺激程度還有登場腳色算是非常不錯的

 


電影一開場就抓住觀眾目光,變色片掉落之後揭露本作的第一個神秘關鍵-雙色瞳孔

波本 、赤井 、庫拉索的汽車追逐戰、

竟然失憶了的庫拉索、

一直到最後摩天輪爆炸前阻止爆炸的千鈞一髮、

還有黑暗組織掃射時奮力阻止摩天輪等

 

 

對,就是一部動作片,近年來的劇場版都已經歪得很徹底了,

所以我也沒有多期待推理的部分。

但這部電影就流暢度跟精采度而言算是挺合我胃口的,

所以我還是願意多給不少分數。

 

在出場人物方面,

小蘭、園子跟毛利的戲份其實完全不重要哈哈

很明顯就是為了出場而出場XD

 

而平常讓我和新一一樣覺得挺麻煩的三個小鬼頭,

雖然在這部裡面一樣還是挺麻煩的,

但是他們在不知不覺間卻成為了庫拉索改變了自我的關鍵。

 

那個小鯨魚吊飾,

其實一看就知道會成為電影最後的某部分的關鍵,

只是我沒想到最後是以焦黑的鯨魚來作結。

 


「不是記憶,而是回憶」

 

開著怪手的庫拉索一直到死前手上都還掛著那隻鯨魚。

步美、元太跟光彥大概是讓庫拉索感受到了以前不曾感受過的情感吧。

 

 

再來,這是個集警視廳、公安、 FBI 於一體的一部電影,

而波本跟赤井兩個人可以同時登場,

並作為這部最活躍的角色這點其實我挺感激的(?

 

在柯南的所有角色裡面,

波本跟赤井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兩個人,

在動畫系列初登場時,讓人感覺神秘又冷酷,有一種讓人無法自拔的魅力(?

兩個也都擁有絕佳的推理能力,冷靜且機智。

(雖然在摩天輪上打架有點破壞了我的想像,你們會不會太閒了啊啊啊啊

 

所以到了電影最後赤井、波本、柯南 三人聯手一起解決困境時,

其實對我而言有點像是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兩個站在同一陣線的那種感覺,

從來沒有奢望過也覺得根本是不可能但是卻出現了的場景。

 


在倉庫裡讓差點被琴酒槍殺的波本得以成功脫逃的赤井

之後分工合作,波本拆炸彈而赤井拿著步槍準備狙擊,

還有和柯南一起合力讓赤井得以瞄準直升機螺旋槳連接觸的地方......


兩個明明前一分鐘還打得不可開交的人,在柯南發現炸彈後卻開始齊心協力......!

 

想到波本拆炸彈時看著說完話跑掉的赤井跟柯南,

嘮叨著兩個人都是說走就走的那個樣子,

莫名地突然很想笑出來:)

 


最後摩天輪內部坍塌三個人一起合力嘗試阻止爆炸和摩天輪滾往水族館時,

很刺激緊張,但也莫名地很興奮!!!

也有種很欣慰的感覺哈哈,畢竟以後大概也看不到這樣的聯手了吧。

 

 

再來,關於本作的中心人物庫拉索

 

這部電影唯一的推理成分,

大概就是啟動庫拉索恢復記憶的關鍵了吧!

隨身攜帶的那幾張色卡、庫拉索這個名字的理由、還有摩天輪的彩色光線

 

雖然推理成分非常少,

但其實我挺喜歡這個僅有的推理的部分,

可以自由變成各種顏色的庫拉索,最後也確實永遠擺脫了純黑的惡夢了。


在她在摩天輪上決定要叛逃組織的那一瞬間,

我就知道她一定會死了,在琴酒眼裡是絕對不可能放她活路的。

可是我在看電影的時候還是默默一直希望她不要死,

或者再退一步,希望可以不要死在琴酒的命令或是香堤與柯倫的槍下。

 

沒想到,

庫拉索真的成為了我腦海中所希望的那樣的庫拉索。

 


她不只擁有矯健的身手跟絕佳的情報能力

也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子

苦艾酒和她通電話質問關於是否早就恢復記憶和那封簡訊的真假時,

她的急中生智和僅僅一句簡短的回話,

讓波本和基爾還得以繼續生存下去。


在即將倒塌的摩天輪裡面跟雪莉說話時,

決定自己當誘餌並且說孩子們就交給雪莉時的那個眼神,

就讓我想起了在臨死前對新一說話的愛爾蘭。

 

黑暗組織的成員照理來說不都是十惡不赦的嗎,

冷血且殺人不眨眼的琴酒、

對這樣的琴酒言聽計從的跟班伏特加、

把殺人當樂趣的香堤、

面無表情只知道開槍的柯倫......。

 

可是組織裡卻有苦艾酒這樣為組織賣命卻又希望銀色子彈可以帶來改變的人,

臨死前要新一繼續追下去的愛爾蘭、

還有,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大家的庫拉索。

 

而最奇怪的,莫過於對這三個人心生感慨與些許敬佩的我。

 


看到最後面整個摩天輪滾著出去,

波本、赤井 、柯南想盡辦法阻止時真的挺驚心動魄的,

一直到柯南讓足球充氣都還無法阻止摩天輪時我都還在困惑這下該怎麼辦。

 


但是我真的沒料到怪手會那樣出現,

在鋼筋插在身上的時候她仍奮力地盡最大的努力去阻止更大的災害。

 

 

這是個精彩的故事,但也是個悲哀的故事。

 


但還好

庫拉索那個與生俱來的記憶能力再也不會被任何人所利用,

純黑的惡夢到此也就永遠結束了呢......

 

 

 

最後

明年第21彈的預告...

那個是服部的聲音對吧!!!!!!!
服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可以期待類似迷宮的十字路那樣的經典嗎(淚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