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ids的Fandom Tour來嚐嚐韓國家常菜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

 

胡同食堂 (골목식당) 踩點小資料

 

基本資訊 : 

地址 : 서울 강남구 압구정로79길 47 지하1층

電話 : 02-545-7217

營業時間 :  10:00- 21:00 (根據Naver map和Kakao map所寫)

 

 Stray Kids的足跡 : 

Stray Kids的덕후투어(Fandom Tour) EP.1拍攝地之一,根據成員們所述,成員們練習生時期都很常造訪。

店內有HAN親手貼上的덕후투어的 「回憶裡的地點」 標示牌,餐廳內牆上也有全員簽名。

 

Stray Kids的菜單pick: 

HAN - 제육볶음(辣炒豬肉),Felix - 부대찌개(部隊鍋),昇玟 - 불고기(烤牛肉) & 고등어구이(烤鯖魚),

I.N - 된장찌개(大醬湯) & 김치찌개(泡菜鍋),Lee Know - 김치제육(泡菜豬肉),鉉辰 - 동태찌개(凍明太魚湯) & 삼치구이(烤馬駮魚)

方燦 - 海苔 (他是認真的....XD), 另外老闆還有多送了계란말이(雞蛋捲)。

經觀察덕후투어影片,方燦跟Lee Know面前還有一盤스팸구이(煎午餐肉),排除上述都有主食的成員後,我猜測應該是方燦點的。

而彰彬點的應該跟Felix一樣是부대찌개(部隊鍋)。

昇玟提到的고등어구이(烤鯖魚)、鉉辰提到的삼치구이(烤馬駮魚)、I.N提到的김치찌개(泡菜鍋)這三樣拍攝當天沒有點,

但是是他們影片最後推薦給STAY的推薦菜單。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Stray Kids的同款座位 :

拍攝時是成員們是坐電視機前方的長桌,但以前方燦和彰彬彰彬和HAN吵架時坐的位置都是方燦身後的桌子(紅框標示處)。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Stray Kids以前的小習慣 :

鉉辰有提到以前都用紙筆點餐,方燦則提到會用正字畫記。

方燦吃飯前會搖一搖再吃讓米粒分離,Lee Know則提到以前身為忙內的人通常會幫忙大家把湯匙放在衛生紙上先備好。

另外成員們說練習生時期不常點飲料,方燦和HAN都沒有什麼點飲料的記憶,因為錢可能不夠(每個人只有8000元的額度)。

鉉辰最喜歡的동태찌개(凍明太魚湯) HAN以前一次都沒吃過,因為當時要多花1000元才能吃。

 

我個人的踩點建議 :

因為Stray Kids的簽名張貼位置在靠牆座位旁邊,橫跨兩張桌子之餘,甚至不是貼在比較高的地方,是人一坐在桌旁就會擋住的位置,

因此簽名旁的兩張桌子有人的話,就必須等人家離開才能拍照,很浪費時間。如果想拍簽名,建議直接坐簽名旁邊的位置比較方便,

但如果想要坐在成員們的同款座位,就要有心理準備趁著簽名座位沒人的時候趕快過去拍,畢竟還是要以不要打擾一般顧客用餐為準則才是禮貌的喔!

另外我也不建議在演唱會或FM隔天去,畢竟這裡已經是最知名的踩點地了,一定會有很多粉絲,

也不建議在正午用餐時間去,因為附近很多韓國人會來這裡吃飯。

我下午兩點多抵達,即便已經避開用餐尖峰時段,但可能因為剛好是演唱會隔天,整家餐廳不只是有韓國大叔,包括我也至少有四個STAY...

 

★★★★★★★★★★★★★★★★★★★★★★★★★★★★★★★★★★★★★★★★★★★★★★★★★★★★★★★★★★★★

 

我的造訪日: 2022.09,MANIAC UNVEIL 11 首爾場演唱會結束隔天。

 

餐廳門口長這樣,進去之後往地下室走就可以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比對一下成員們踏入時的場景XD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門上還貼滿了菜單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往地下室前進!

讓Lee Know和鉉辰感嘆一直都在的腳踏車果真也還在XD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進入餐廳後的門口視角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怕影響其他用餐的人,餐廳內部就沒怎麼多拍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運氣很好的是,同款長桌沒有人,於是我就坐在昇玟和I.N坐過的位置上啦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牆上菜單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我點了知城PICK的辣炒豬肉 (其實不是故意想要跟他吃一樣的,只是因為我喜歡吃肉不愛吃魚而已)

而且因為我不吃辣,還有跟老闆說希望辣醬放少一點......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但看這個顏色就知道還是很辣......我知道我是為難店家啦 畢竟哪有辣炒豬肉不辣的QAQ

我有問店裡的姨母,불고기和제육볶음是否可以做不辣,姨母問了廚房後回覆我說불고기不行但제육볶음可以,

但我推估肉其實是在醃的時候就有抹上辣醬了,所以廚房只能在炒肉時少放一點而已QQ

不吃辣的人我覺得在這裡的選擇不多,畢竟常見的鍋類料理一定都會辣(甚至小菜多數都會辣......),

所以不吃辣的人可能要仔細看一下菜單或是選擇海鮮類的食物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每一張小菜都來張近拍~!

方燦超愛的海苔,我覺得配飯吃真的很棒!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鉉辰看到後大喊跟記憶中一樣的魷魚絲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總結來說真的是很家常又傳統的韓式定食,我點的辣炒豬肉其實非常下飯,即便不是踩點也很推薦,

畢竟用9000-10000韓元左右可以吃到一頓豐盛的定食很難得!而且可以一人用餐的店對我來說都很珍貴!

 

最後就是來看看大家關心的簽名牆了!

簽名真的很多,主要遍布在三個區域,下面這是最多的一區,也是Stray Kids的簽名所在位置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可以看見Stray Kids的簽名在最下面一橫排,就是一個兩張桌子一旦有人坐下就會被擋住的位置QQ

但我運氣很好,有抓緊兩張桌子都沒人的時候趕快拍~!

這張圖裡還有Sunmi 、2PM(六位成員都有)、2AM(趙權和昶旻)、GOT7(最上一橫排,應該是全員都有)、

miss A(四位成員都有),AOA(草娥、酉奈、珉娥、雪炫、惠晶,位置在SKZ上面一橫排)

以及N.Flying宰鉉的簽名喔 (其他辨認不出來請不要打我我盡力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綠色一整排就是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方燦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Lee Know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彰彬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鉉辰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HAN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Felix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昇玟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I.N (這張簽名沒有跟哥哥們的放在一起喔,看日期的話,跟哥哥們應該是同一天簽的,不確定為何分開貼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另外這張.....我不確定是誰的簽名? (前成員的另外有貼在旁邊,所以不是他) 

由於和七個哥哥們的併排貼在一起,夾在彰彬和昇玟的簽名中間,如果不是SKZ的簽名就太奇怪了......

不確定是I.N出道前的簽名嗎,還是老闆貼錯!? 看年份甚至是17年,和其他簽名的時間不同,實在蠻奇妙的

(昇玟的雖然沒有日期,但有提到搬家後也會常來(JYPE是18年夏天搬家的),代表昇玟那張也是18年的,合理推測所有成員是同一天一起來的)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另外除了這一整面牆,我右手邊裡面的座位也有! 

以前這一帶都是經紀公司,所以來過的藝人真的超級多.......

就我有辨認出的部分,下圖裡有CLC 有真、丞延、Sorn、睿恩、PENTAGON Kino

宇宙少女 雪娥、苞娜、EXY、恩熙、夏天以及Golden Child宰鉉的簽名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這一面也有GOT7部分成員還有Highlight李起光的簽名 (應該也是CUBE還在清潭洞的時候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另外左前方也有一面 (I.N的簽名在這裡喔!!!!)

這一面有Golden Child 大烈和周燦、CLC 有真Sorn、恩彬、Elkie,甚至是U-Know允浩的簽名(在I.N簽名的正上方)

BTOB 恩光、旼赫、星材也有(左上方三張黃色的) ,誤打誤撞發現時蠻驚喜的XD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最後壓軸就給師姐們啦

TWICE的簽名也有喔,但不知道為何八缺一XD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子瑜的我有近拍,超可愛XD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至於덕후투어的「回憶裡的地點」標示牌我放在文章首圖啦,基本上其實很顯眼,一進餐廳就能看見它在上面了!

最後就把影片放在這邊,踩點前建議可以看看,雖然我已經把重點幾乎都整理在文章的踩點小資料裡了XD

 

[EP.1] Stray Kids의 1 Pick 맛집은? [ FANDOM TOUR | 덕후투어 ]

 

 


 

[最後加碼]

另外其實因為這裡離JYPE舊大樓非常近,整條清潭美食街都可以走走看,附近也有덕후투어的拍攝點!

下面這些地方都有在影片裡出現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這家店也是Stray Kids之前常來的店,彰彬和HAN說這家새벽집的육회비빔밥(生牛肉拌飯)很好吃!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HAN說以前是練習生時期的時候沒有什麼錢,大家會把錢湊一湊一起吃一碗生牛肉拌飯。

彰彬和Felix也有提到선짓국(牛血湯)和갈비탕(排骨湯)很好吃。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右前方的홍성원(紅盛元)則是彰彬畢業典禮當天,成員們一起來過的中餐廳!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順著這條路走下去,鉉辰還有一路提到炸豬排跟魚子湯很好吃的店家(炸豬排我猜應該是指早稻田,魚子湯就不確定了)

接著就可以看到胡同食堂了喔!

 

再繼續往前走的話就會看見JYPE舊大樓!

2022.09當時還在出租中的JYPE大樓 (我寫這篇文章的此時已經是由Highlight開的公司 Around US Entertainment承租下來了)

首爾.清潭 / 胡同食堂(골목식당) | 跟著Stray K

 

預計之後有機會應該會去紅盛元踩點,那我們就下一篇踩點文章見了!

 

 


 

[延伸閱讀] Stray Kids 踩點紀錄 : 

首爾.新沙 / COFFEE NAMU(커피나무) | 來品嚐韓知城最喜歡的起司蛋糕

首爾.清潭 / 永川永化(영천영화) | 走訪Stray Kids和數不清的藝人們吃過的高級韓牛

首爾.城內 / Pasta130(파스타130) | Stray Kids也造訪過的平價美食

首爾.城內 / Pasta130(파스타130) | 趁著FM來二訪Stray Kids也吃過的義大利麵

首爾.高德 / Woodmellow(우드멜로우) | 探訪Lee Know和HAN的一起去過的咖啡廳

首爾.上水 / Garden Poète (가든포에트) | 踩點Stray Kids的Song Camp和韓劇《愛情雨》的拍攝地

首爾.延南 / Knotted(노티드) | 不能錯過的韓國正夯的甜甜圈(Stray Kids逆應援踩點系列〈1〉)

首爾.延南 / MOKHWACI LOUNGE(목화씨라운지) | 跟著Lee Know吃美味的卡士達布丁(Stray Kids逆應援踩點系列〈2〉)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