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號 - 昇玟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覺得這次的拍攝如何呢?

 

在沉穩的氛圍中穿著有很多可愛的亮點的服裝,我認為STAY應該們也都會看得很有興致又愉快。

包包是很沉著冷靜的氛圍,但同時也帶有10代的年輕人們可以輕鬆使用的俏皮感,是很能夠展現節慶氣氛的帥氣的商品。

為了呈現出這樣的氣氛,舒適自在地進行了拍攝。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這次拍攝使用了Coach的節慶商品作為主題,請告訴我們小時候的聖誕節回憶吧。

 

在小時候曾經完全相信聖誕老人是存在的時候,因為很喜歡遊戲王,寫下了希望每一種的卡片都可以各收到一盒」的願望。

但是聖誕老人只留下了只裝著其中一種卡片的一盒就走了。


 

Q. 曾經和家人一起舉辦過聖誕派對嗎?

 

大概是小學三年級或四年級的時候,家人和親戚們曾經聚在一起,那時候叔叔(也有可能是伯父)穿著聖誕老人的服裝從陽台跳出來。

看到之後就明白了「啊原來聖誕老人是不存在的」(笑)。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謝謝你與我們分享了可愛的回憶(笑)。那麼以Stray Kids出道後的聖誕節中,有令你印象深刻的嗎?

 

每年的聖誕節都和成員們一起出演各式各樣的年末音樂節目,所以不曾舉辦過派對。但是回到宿舍的話會一起吃好吃的,度過愉快的時間。


 

Q. 有交換過聖誕禮物嗎?

 

成員們之間一次都沒有。但我在想著總有一天我自己要成為聖誕老公公給成員們送禮物。但可能會是在上了年紀之後吧(笑)。

 

Q. 要給成員們送什麼禮物才好呢?

 

根據收禮的人喜歡什麼或是想要收到什麼而決定,我大概會把禮物放在聖誕老公公的超大聖誕襪裡面再送給他們。

 

Q. 除了聖誕節之外,成員們之間互相送過禮物嗎?

 

每次在因為巡演而造訪的地方購物的時候,如果有「哦這個應該很適合那個傢伙?」的情況,即便不是特別的日子也會買禮物送給對方,

而我自己也有收到過。在日本購物的時候,發現了和彰彬哥長得很像的酷企鵝吊飾,說著「把這個掛在包包上吧」然後送給他了。

之前也有送過生日禮物。


 

Q. 那最近都沒有送過或是收到生日禮物嗎?

 

對。今年開始成員們只互相祝賀對方,不送禮物。


 

Q. 是大家一起討論過後才這樣做的嗎?

 

從某一刻開始就變成這樣了。即使不送禮物,成員們也會送上祝福的心意的,所以現在都是這樣祝賀彼此的生日。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這次的拍攝主題,是在家庭派對的前一晚,昇玟要為成員或是STAY等珍貴的人們準備禮物的情景。

目前為止從成員們那邊獲得的禮物有令你印象深刻的嗎?

 

比起收到的禮物,我對我送出去的印象更深刻。因為我們忙內說了「我想要一棟大樓」,所以我買了棟樓給他。

 

Q. 什麼? 一棟樓?

 

是樂高(笑)。送給他的隔天後他就漂亮地把它完成了,收到了「真的很感動,是買了一棟樓給我的很棒的哥哥呢」這樣的稱讚。

還有出道前期在家的時候,Felix說「一樓有快遞送東西來,幫我搬一下吧」,於是我就跟著他下樓,

他準備了蛋糕還有放著錢的信封袋,說「去買想要的東西吧」。蛋糕上寫著「昇汪汪生日快樂」,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是很大的驚喜呢。Felix自己很喜歡準備驚喜,也是個喜歡收到驚喜的人。

 

Q. 成員們當中很會挑選禮物或是選禮物的sense很好的人是誰?

 

Sense很好的是鉉辰和I.N。可能是送我喜歡的東西,或是根據時下流行趨勢,掌握住我關注的東西,以此為依據挑選衣服或鞋子。

 

Q. 那麼昇玟是如何挑選給成員們的禮物?

 

最近其實沒有什麼送禮物的機會,之前會送禮物的時候,會送每個成員們在當季感興趣的東西,或是我覺得他們應該會喜歡的東西。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昇玟為了做自己,有特別重視的事情嗎?

 

一旦開始了某件事情,我就會想要持之以恆地繼續完成。即使碰上了艱難的事情,也是一邊思考著樂在其中的方法一邊度過。

而這當中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是「有話直說」。曾經我也有過不擅於表達的時期,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漸漸地能夠將想說的話都說出口了。

 

Q. 契機是什麼?

 

我曾經因為沒有將想法表達出來而有過內心很痛苦的時候,雖然不能說是契機,但是從某一個瞬間開始我就逐漸地能將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了。

 

Q. 那麼能夠將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這件事情有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著嗎?

 

正在朝很棒的方向前進著呢。不是將自己拘束於框架中,而是可以更加努力地去生活。

 

Q. 剛剛提到「即使碰上了艱難的事情,也要思考著樂在其中的方法」,那麼你有樂觀看待事情的秘訣嗎?

 

其實並不能稱之為秘訣,而是如果逐漸習慣了艱難的日子,即便是微小的幸福也想要努力去發現。

 

Q. 在哪個方面昇玟是最能將做自己這件事情發揮得最好的呢?

 

在團體裡要交換意見的時候,大部分的情況我都非常做我自己。但我並不是一直想著必須要保持自我,而是很自然而然地就變成那樣了。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今年以專輯《5-STAR》達成史上團體最高銷售量、以headliner出演了《Lollapalooza》,在MTV VMAs 2023中獲獎,

是Stray Kids受到更多矚目的一年。那麼2023年到目前為止對昇玟和Stray Kids來說是什麼樣的一年?

 

就算只談論提到的這幾點來說,這一年是創造了即便我重新投胎出生也不可能會再經歷的紀錄的一年,也是STAY為我們創造了這些紀錄的一年。

伴隨而來的有好事也有壞事,在過了很久以後重新回首時,今年這一年大概會以非常忙碌又強烈的形象留在我的記憶中。

而在忙碌之餘,成員們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更加團結與緊密,是我們更加成長了的一年。是令人驕傲的一年,也是讓人非常感激的一年。

 

Q. Stray Kids 本就是以團隊合作很棒而為人稱道的團體,你們之間的關係也更加緊密了呢。

 

我覺得「一起經歷過越多辛苦的事情,關係就越是緊密」正是今年的寫照。

我也是一邊想著「艱難的時候可以信任的只有成員們了」一邊努力地撐了過來,也想要一直這樣相信著大家。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今年也有Dome Tour的挑戰要面對,在2月份時舉行的第一場巨蛋公演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昇玟站在舞台上將所見景致盡收眼底的模樣,

及成員們流下淚水的模樣都讓人無法忘懷,那麼對於京瓷巨蛋的演出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的?

 

(採訪當時)Dome Tour現在也正在進行著。第一次演出時,望著充滿著許多觀眾的會場,對於喜歡著我們、來看我們的大家

坐滿了整個演唱會場館感到非常神奇。所以抱持著希望能夠讓數萬名觀眾當中的每一位都能夠滿足的想法做了準備,

即便是從安可表演到目前為止已經演出過很多次的歌單,我們也仍然很緊張(笑)。

在這麼多人面前舉辦單獨演唱會其實是很有壓力的,在表演途中或是最後說著演出感想時,和大家一起一路走來的日子就像跑馬燈一樣在腦海裡浮現。

在唱著安可曲的時候,我陷入沉思的樣子好像被相機拍了下來,現在看來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笑。

 

Q. 還有現在正以Dome Tour的方式站上了各地的巨蛋。

 

即便Dome Tour已經正式展開,對於這次的巡迴本身我還是感到很神奇。站在我的立場來說,乘坐飛機去到遙遠的國家,

而那裡會有許多人來看我們真的是件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情。而對於走在艱辛的路途上一路來到今天的我們給予評價的大家,想要向你們傳達我們的感謝。

也正因為如此,我希望能夠向大家展現出我們最好的模樣。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在這次的演唱會中也展現出了全新的面貌,尤其個人舞台特別新鮮又令人印象深刻。昇玟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準備〈PERFUME〉這首歌的?

 

在上次以及這次的巡迴中,我對於vocal投入了很多心力,但同時我也不想放棄舞蹈的部分,所以這次一邊唱歌也一邊跳了舞,

並且將dance break等可以好好享受的部分作為亮點放進了表演中。

雖然也有想過要唱首可以帶來感動的歌,但因為不想要拋棄我作為偶像的一面,在選曲上費了很多心思,最終在這次的Dome Tour中展現了輕快的歌曲。


 

Q. 粉絲們應該很高興吧!

 

我也這麼認為。粉絲們都呈現出「昇玟竟然準備了這個!」的表情。

 

Q. 即便昇玟年紀再更增長了一些,粉絲們也會希望一直看見昇玟作為偶像的模樣的!

 

會這麼做的,我也想要一直展現給大家看(笑)。


 

Q. Dome Tour第一天的個人舞台應該會格外讓粉絲們感到驚訝,那麼帶來演出的你們是非常緊張的嗎?

 

真的非常緊張。和舞者們一起站上延伸舞台,在那麼多人面前跳著舞,對於跳舞時要感受著數萬名觀眾的視線感到不敢置信。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在表演前後要忙著做準備,可以觀賞其他成員的表演嗎?

 

在演唱會中間要換衣服,又因為要做準備所以要欣賞成員們的表演是很困難的。

但是在自己一個人練習了幾個小時後,排練時會有所有人聚集在一起按照順序呈現表演的時間,我們會彼此給予回饋與建議。


 

Q. 成員們各自都準備了截然不同的舞台,那麼對昇玟來說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誰的舞台?

 

因為我最喜歡的是自己的表演,所以對練習時的氛圍印象最深刻....我開玩笑的(笑)。就像是我將重心放在了舞蹈一樣,大家也都呈現了不同於平時的模樣,

像是Lee Know哥握著麥克風唱歌的模樣對於粉絲來說應該很新鮮,而對我來說印象也非常深刻。

 

[雜誌專訪] 《Nylon Japan》雜誌 2024年1月

 

Q. 今年透過巡迴和活動有了很多和STAY見面的機會,在7月FM結束後曾經在某個企劃中和成員們提到「非常幸福,讓我再次了解到活動的意義與理由」。

和粉絲們見面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在STAY面前表演是意義非常重大的。除了演唱會之外,最近也獲得了在各式各樣的媒體上出演的機會,在音樂之餘也多了許多行程,

但不管怎麼說我們八個人還是非常熱愛表演。舉辦演唱會,並且擁有了在粉絲們面前展現出我們的模樣的機會的話,

能夠讓我重新確認我之所以開始歌手這份工作的理由,以及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的心情。

 

Q. 透過唱歌傳達心意是昇玟非常喜歡做的、非常珍惜的事情,同時也從STAY身上得到了很多喜愛。

隨著粉絲越來越多,聽著Stray Kids音樂的人隨之增加,傳達想法的方式也變多了。那麼對於歌曲傳達或是自我表達,昇玟覺得很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我希望我們能夠成為在音樂這個巨大的結構裡,持續進行著各式各樣的嘗試的團體和歌手。而最重要的是,我們往後也想要長久活動下去的心意很堅定。

所以為了讓來看我們的大家與我們心意相通,也想要磨練我們在音樂方面的實力,並且成為真正地不斷精進自己的團體。

隨著我越來越專注於音樂以及每一首歌曲,希望以後即使不用言語表達這些,也能夠將心意傳達給粉絲們。

 

Q. 明年和往後也都會期待著能夠常常見到這樣的面貌的!

 

謝謝。明年也敬請期待!

 
 
 
 

 

日翻韓 : @pinetree_915

韓翻中 : Vic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ray Kids 昇玟
    全站熱搜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