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燮,專輯發表後入伍,既高興又不捨

0003174526_001_20181211113422182.jpg  

 

BTOB成員李昌燮於11日發表了solo專輯。2012年出道後在國內發表個人專輯是第一次,

可以說是意義非凡的一張專輯。

 

 

但是這個時機點很微妙。因為入伍日期就在眼前了。

李昌燮將於明年1月14日現役入伍,以這樣的意義上來說,這張專輯似乎就是入伍前送給粉絲們最後的禮物了。

 

而為了製作出可以深深刻劃在粉絲們心中的專輯,李昌燮也做出了許多努力。

收錄了從流行抒情曲到另類搖滾的各種風格的歌曲,包含主打歌曲〈Gone〉在內參與了全部曲目的作詞。

 

10日在首爾聖水洞CUBE Entertainment見到了李昌燮,他傳達了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聆聽自己傾注心血製作的個人專輯

並像是聽著自己的故事一樣能從中獲得共鳴就好了。

同時也對BTOB成員展現了特殊的感情,以及在入伍前夕向粉絲們們傳達了告別問候。

 

0003174526_002_20181211113422220.jpg  

 

── 髮色很顯眼。

 

花了6個小時弄的。雖然不是第一次漂白,但乾脆整個漂白卻是第一次。洗頭髮時如果用手拉扯會啪的一聲斷掉。(微笑) 但反正剛好是在入伍前.......


 

── 是第一次發表solo專輯。

 

從公司那裡收到了入伍前發表solo專輯的提案後,我會擠出時間試試看的。」這樣回答完之後就立刻開始了製作

出道七年多以來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是令我非常感動的。是滿懷感激又感到榮幸的瞬間。

不過專輯出來沒多久後就要入伍,是帶著既高興又不捨的心情。

我是想著時間到了現在也該進去了,所以目前還是很平靜的,不過日期再更靠近的話我也不太清楚到時候的心情又會是如何。


 

── 試著自我評價這張專輯的話。

 

作為首張個人專輯,似乎是是質感很高的一張專輯。

收錄的歌曲也全部都是高質感的,Peniel拍攝的封面照片也是驚人的好,哈哈。


 

──  想必對於成績也是期待感很高吧。

 

是有抱持著野心和期待感的。但即使成績不好似乎也不會有太大的失望,對於踏出solo的第一步這一點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  主打歌曲〈Gone〉是什麼樣的歌呢?

 

我試著把無法開口對粉絲們說出來的話寫進了歌詞中。把入伍前想說的話用歌曲表達出來的感覺,所以我個人非常喜歡。


 

── 在該歌曲的MV當中和APINK初瓏一起對戲了。

 

這對我們彼此來說是雙贏。初瓏一直嚮往成為浪漫MV中的女主角,而我利用了她的心願,

她也因為我的緣故實現了願望。初瓏還沒有收到出演費呢,代替出演費應該要給些什麼的但是還沒給(微笑)。

 

0003174526_003_20181211113422239.jpg  
 

── 收錄曲中最喜歡的歌。

 

是〈Ever〉。因為是唯一一首寫給我自己的歌詞。

總有一天人氣的浪潮會退去而只留下我一個人,但我下定了決心,即使如此也要繼續唱下去。

儘管是在寫我自己的故事,聆聽的人們如果能夠是當作在聽自己的故事一樣獲得共鳴,然後藉此成為回顧自我的契機就好了。


 

── 親自參與了專輯每一首收錄曲的作詞。歌詞靈感是從哪裡獲得的呢?

 

走在路上,看完電影,或是刷牙時都能夠獲得靈感。而像〈Ever〉的情況是煩惱了好幾天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但是有一天來到練習室之後,一打開燈的瞬間」一聲靈感來了之後就開始寫下歌詞,到完成為止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 除了solo專輯之外在入伍前還有其他計畫嗎?

 

喝酒(笑)。把行程去掉之後正好還有大約一週的時間,要去和親朋好友們見面。當然還有BTOB成員們。

事實上這段時間以來就算是休息也無法完全放下工作,希望那一週可以像個無業遊民一樣完全放下工作後好好休息。


 

── 先入伍的隊長徐恩光有給予任何建言嗎?

 

事實上沒有給我什麼建議。他說去了的話你也可以過得很好的,還說自己也是舒心地在服役中。

比起每天每天跑行程,入伍後反而心情更舒適了,可惜的是環顧四週除了山以外什麼都沒有(笑)。


 

── BTOB成員之間的情誼真的很深厚。

 

非常深厚。隊長恩光哥的角色真的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哥哥每次都強調著不要在意其他事情

只要專注於7名成員都緊緊相依就好了。也多虧了他我們從來不曾有過裂痕,可以遇見這樣好的成員們我真的很感謝,

就好像是命中注定一樣。

星材雖然的一聲就長大了,在我們身旁也依然是忙內的模樣。

雖然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盡相同,但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想像中的圖畫一樣。

正因為很合得來,所以才能夠一路走到了今天。

而相互關懷也是我們如此緊密的秘訣之一。彼此互相讓步也為對方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而像這樣聚在一起時自在從容的相處,可能性也就變得更多了。

 

0003174526_004_20181211113422251.jpg  
 

── 今年夏天與所屬社續約了。有和成員們談論未來的BTOB嗎?

 

BTOB的本質性已經確定好了。不是有BTOB牌的抒情曲嗎? 我們會繼續做下去並且守護好的。

現在恩光哥空下來的位置成員們也都在填補著,如果我和旼赫哥都去了軍隊的話,

那麼這段期間剩下的成員們比起BTOB的活動應該會更集中於個人活動。

炫植似乎仍會學習作曲星材自己就會做得很好的。Peniel會對攝影有更大的關心。啊,這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 作為BTOB的李昌燮和solo歌手李昌燮所想要展示的面貌應該不同對嗎?

 

在BTOB裡時會想要展現溫暖的形象,像是鄰居朋友或是哥哥的模樣。

但是solo活動的時候會更深沉一些,想要真摯一點。


 

── 也有出演音樂劇,對演技的野心大嗎?

 

非常大,也想要正統地學習演技。所以我才會那麼喜歡音樂劇吧。因為是無從閃避也無法NG的地方。

而且即使是相同的公演。但是每次的演出都會隨著每天而不同,非常有趣。

總有一天我要成為演技也很棒的人,像是宋康昊前輩那樣的人。從軍隊回來之後必須要更努力才行了。


 

── 曾經收到戲劇或是電影演出的提案嗎?

 

最近曾有過一次提案。戲劇《男朋友》的導演在尋找朴寶劍的弟弟,說著讓我去試一次所以就去了。

但......看來是不行啊(笑)。不管怎麼說我似乎不太適合朴寶劍的弟弟這角色。


 

── 這次專輯有放送活動嗎?

 

沒有放送活動。作為代替正在準備演唱會和簽售會。

在演唱會上會展現驚人的性感舞蹈所以一定要來看喔。也會展現給大家唱跳歌手BTOB的面貌! 我舞跳得很好的!

 

 

── 在入伍前夕想要給粉絲們的話。

 

1年7個月轉眼即逝。想要告訴粉絲們,真的只是轉瞬間而已,所以大家要好好生活喔,我會去去就回。

 

 

 

 

 

 

 

 

 

新聞原文 : [인터뷰]이창섭 "앨범 발매 후 軍입대, 시원섭섭해요"

翻譯 Vick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OB 李昌燮 Mark
    全站熱搜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