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歌手與偶像父子...「音樂在感性方面是沒有差距的」

2018040101934_0.jpg

 

 

時隔十年發表新專輯的任知勳 :「想要留下可以回憶很久的歌曲」

既是BTOB成員也是二兒子的任炫植 : 「我要像爸爸一樣,唱出只屬於我的歌」

 

爸爸是1980~90年代的民謠歌手,兒子是正值活動中的人氣偶像。表面上的兩人的關係就像是陌生人一樣遙遠。

但是在29日當天於首爾大學路小劇場YEGREEN劇場中與我們見面的任知勳和任炫植是不折不扣的父子。

笑的時候就成了半月的眼睛、喜歡麵食的大胃王,以及都喜歡Eric Clapton與Bob Dylan的取向。

說著「雖然現在更常被稱作『炫植的爸爸』,但年輕時候的我也是很有人氣、也會稍微跳些舞」的爸爸,

與聽了這句話的作為偶像團體BTOB成員的兒子露出了一模一樣的笑容。

 

當日任知勳為了紀念他時隔十年發表的第十張專輯而舉辦了演唱會。新專輯中以主打歌〈無法言語〉為首,共收錄了九首新曲。

其中的八首歌曲全是由任知勳作詞、作曲的,包含著以節制的聲音所表達的「不知道我一如既往的感性是否還適合這瞬息萬變的世界」的

任知勳的煩惱。兩個兒子也為爸爸的歸來提供了幫助。在日本學習故事漫畫的大兒子允植繪製了饒富趣味的專輯封面,

小兒子炫植則是和爸爸以二重奏的方式合唱了能凸顯出輕快爵士伴奏的歌曲〈奶油似的波浪〉。

任知勳說,「事實上炫植參與了整張專輯的和聲,因為像極了我年輕時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

 

雖然爸爸將兒子的歌曲〈想念〉設定成手機鈴聲,「但其實一開始我是反對他當歌手的」。

從小學開始就跟著爸爸去公演場地的兩個兒子都曾說過「我們想要做音樂」。

說著「因為是我走過的路所以我很清楚這有多麼辛苦」的任知勳,「只有音樂不行」這樣阻止了。

「雖然大家都以為我是向爸爸學習吉他的,但哥哥和我都是去學院學習的,因為不論怎麼央求爸爸,他都不教我們。

所以以後我有了孩子的話,一定會進行早期音樂教育的」兒子這般說著。

 

大兒子以繪畫為目標轉換了出路,而二兒子在中學二年級時卻突然固執己見地說出「我要加入樂團」。

爸爸以「就當作是興趣吧」為由阻止了,並立刻把兒子送去中國留學。

「一抵達之後就在宿舍房間裱起了Stevie Wonder的照片,並且偷偷買了鍵盤開始學習作曲」。

結果兒子在高中一年級暑假時被選為現在所屬社的練習生,我以「隱藏是任知勳兒子的事實並靠著自己的力量出道」做為條件,並且同意他了。

那時候才感受到了「血緣是不會騙人的」,我也是因為母親嚴厲反對所以將吉他寄放在朋友家,並在河堤邊練習唱歌。

 

這天兒子在觀眾席安靜地坐著觀賞爸爸的公演。獨自唱著在專輯中與兒子一起演唱的合唱曲的任知勳,望向觀眾席中兒子所在的方向說 :

「即使年歲增長卻依然能清晰地記得過去的回憶並且還能夠想念這點,讓我覺得很感激、很幸福。我想要留下可以回憶很久的歌曲。」

 

 

 

 

 

 

新聞原文 : 포크 가수·아이돌 父子… "음악 감성만큼은 격차 없죠"

翻譯 Vic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OB 任炫植 任知勳
    全站熱搜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