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THEATRE+》雜誌 2020年 8月號 - 徐恩光

서은광_(9).jpg

 

 

BEGIN AGAIN

 

夏日熱氣熾熱的週日午後,在林蔭大道上相見的徐恩光依然是歡樂愉快又溫暖的。

 

 

── ── ── ── ──

 

結束了國家的任務一回來之後,徐恩光的行程用節目、演唱會、公演等排得滿滿的

沒有人想到他會以不變的唱歌技巧以及讓周圍心情都變得愉快的口才及早拋開空白期的負擔,並且這般迅速地站上了音樂劇的舞台。

而這個作品甚至是以超乎想像且不可理喻的力作而為人所知的《Something Rotten!》。

由於是特許首演而匯聚了各方期待的這個作品是以「人類最早的音樂劇誕生的瞬間是?」、「如果Shakespeare時期的倫敦音樂劇黃金期

和30年代的百老匯相似的話是否會很有趣?」這般不著邊際的好奇心為出發點

故事是描述以在浪漫的文藝復興時期中最棒的劇作家Shakespeare為對手,創作出人類最初的音樂劇的Bottom兄弟的孤軍奮鬥。

其中局部模仿了《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吉屋出租(Rent) 》歌舞線上(A Chorus Line)《女巫前傳(Wicked)

《Q大道(Avenue Q)》等劇作的台詞場景與曲目也機智地借用了Shakespeare的小說段落與詞彙等等

所以如果以一句話來描述的話會是什麼樣的呢? 是既奇特又搞笑既機智又獨特的喜劇! 

 

徐恩光在這個作品中擔任著引領整齣劇的角色Nick Bottom。身為要扛起家族生計的一家之主,在感受到責任感的同時,

他是牽制著Shakespeare並且尋找著能夠與之抗衡的傑作的人物。雖然說著「我還在一邊追趕著哥哥們一邊學習中」並靦腆地笑著

他就像是個已經出演七部作品的偶像演員一樣、在化妝或進行拍攝時,在咽下紫菜包飯與冰咖啡之餘,也還在為作品苦惱著並唱著歌。

面對作品的熱情、想著粉絲們的心、積極的態度以及對工作人員的彬彬有禮等,綜合起來便完成了徐恩光這個人。

 

 

서은광_(8).jpg

서은광_(7).jpg

 

 

 

── 因為準備著回歸作品《Something Rotten!》與線上演唱會似乎很忙碌呢,最近過得如何呢?

 

個人專輯的活動已經順利結束,現在正同時準備著演唱會和音樂劇,頭腦中想著的也完全都是音樂劇和演唱會。

雖然是以抒情專輯進行活動,但是兩個小時的演唱會中要展現舞蹈表演音樂劇曲目等各式各樣的東西,所以最近正暈頭轉向、很忙碌地生活著

 

 

 

──入伍前後有什麼改變了的地方嗎?

 

我個人是認為完全沒有不同的地方,但很多人對我說變得更帥了! (笑)。我覺得是因為容貌如今已經變得和30代的年紀很相稱了。

不管怎麼說如果常常聽到別人說面貌看起來很清爽舒服,自己也會覺得負擔變輕了吧。

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因為年齡的積累,也似乎是因為從軍隊回來後工作上變得沒有什麼阻礙了。

 

 

 

──「巨大的阻礙」消失後的感想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呢,和活躍的音樂劇活動有關聯嗎?

 

完全有關係。入伍後度過了將近兩年的空白期不是嗎?無論如何我是對音樂劇懷有夢想的,

但在已經確定好的時間之內必須要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好,在入伍之前其實時間上是很不足的。

雖然很慶幸我遇上了很多很好的作品,但以前選擇作品的幅度或是視野都很短淺。

不過現在對於作品所抱持的心態已經變得很自在且游刃有餘了,是可以好好抓住細節的程度了。

 

 

 

 서은광_(2).jpg

서은광_(1).jpg

 

── 退伍之後似乎收到了各式各樣的提案,很好奇你選擇《Something Rotten!》作為第一個音樂劇的理由。

 

因為這裡聚集了最好的演員、音樂導演、編舞家等創作團隊。雖然對我來說都是初次見面的人,但因為早已久仰大名,所以真的很想要參演。

 

 

 

── 光是看了《Something Rotten!》的架構後就可以知道設定上多少有些荒唐。一開始收到劇本的時候覺得如何?

 

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吧(笑)。所以我其實也很煩惱,如果將國外的喜劇作品轉換成韓國的感性,究竟是否會很搞笑呢?

所以在決定作品之前和導演見了面,想要聽聽看他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

 

 

 

── Gina Lee導演說了什麼呢?

 

偶像出身的音樂劇演員中,繼SHINee的起範之後你是第一個會在作品開始前來找我的人。」她這樣對我說了並且真的告訴了我很多助言

她似乎是看出了我對作品懷抱的熱忱,心情很好之餘也讓我對作品產生了更大的信心。

 

 

 서은광_(3).jpg

 

 

── 聽說練習已經進入第六週了。練習的感想如何?

 

一開始擔心的事情都逐漸消失了。以韓國的感性改編得非常成功,所以之前想著的會不會不夠專業」、「會不會不是最好的想法都是多餘的了。

包括身體的動作、動線、音程等細節的部分,都很深入且有趣地在進行編排。練習過程也是非常愉快的。

 

 

 

── 在劇中擔任了主要角色Nick Bottom。和飾演相同角色的姜必碩李志勳等一流的前輩演員們一同演出,

似乎同時受到了刺激也感受到了負擔感。

 

對於作品和角色,比起和哥哥們一起談論,我是一邊跟著一邊學習的。(笑)

和志勳哥在《Hamlet》時見過,必碩哥則是第一次見面。在這個作品中必碩哥是最大的前輩,

但我總想著還能有比他更好的人嗎,因為他總是最先站出來照顧我。

由於入伍的緣故產生了兩年多的空白期,所以無可避免地對於音樂劇的感覺下降了很多。

在為了尋找感覺而努力的過程中,真的從志勳哥和必碩哥那裡收到了很多幫助。

 

 

 

── 你認為徐恩光演員所飾演的Nick Bottom的關鍵是什麼?

 

嗯...比起其他的Nick Bottom我似乎更有熱情。因為在三個人當中,我仍然保有著青年的形象吧,應該可以展現出最活潑開朗的Nick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三個人的角色完全不重疊,必碩哥真的很搞笑,而志勳哥真的長得很帥氣。

若是用一句話來形容,必碩哥是真的很有趣,志勳哥是哇,好帥!,我的話則是「呵,好興奮!

 

 

 

── 在現場練習時覺得辛苦的部分是什麼?

 

不管怎麼說因為是第一次嘗試踢踏舞所以覺得有點困難。比起稱作是舞蹈,我覺得踢踏舞更像是一種技術。

如果說最令人費心的部分是踢踏舞的話,那麼到目前為止出演過的作品中,像《Something Rotten!》台詞份量這麼多的作品也是第一個。

所以我總是抱持著還要再更努力才行了!」的想法

 

 

 

── 聽說你在劇中和Shakespeare有踢踏舞的對決。那麼徐恩光的踢踏舞實力是最出眾的嗎?

 

Nick並不是踢躂舞跳得很好的角色(笑)。但是在三個人當中應該也是能夠展現出一些表演的吧?(笑)

 

 

 

서은광_(4).jpg

서은광_(5).jpg

 

 

 

── Nick是最該為劇團負起責任的角色,和引領BTOB的隊長徐恩光似乎有些相似的地方呢。

 

Nick極為愛護他的弟弟與夫人,對他們的愛非常深厚。而我也是像愛著家人們一樣愛著成員們,在這個部份似乎很相似。

 

 

 

── 因為是這個作品是初次演出,所以大家其實還不太了解。請稍微介紹一下這是什麼樣的作品又會如何吸引觀眾。

 

首先這是最棒的喜劇。叫做Nick的角色因為對Shakespeare懷著自卑感,所以總是想著要超越他。

因此他去尋找先知,推行荒誕的音樂劇的過程發生了很多事情。Nick和弟弟產生了衝突、不信任自己卻只相信預言,並推出了荒誕的音樂劇。

因為包含著可以解開荒唐又讓人哭笑不得的情節的樂趣在,所以是朋友或家人都可以愉快觀賞的作品。

 

 

 

── 因為恩光演員本身就是很愉快的,所以演出的時候似乎就像是穿上了自己的衣服一樣自在呢。

 

我的個性是安靜又小心翼翼的,所以一開始其實覺得有些困難。所謂的喜劇」和綜藝其實很不一樣,時間點是至關重要的。

我也還在努力尋找解決的方法中。所以其實並不像是我自己的衣服(笑)。

 

 

 

── 這麼說來《Something Rotten!》對徐恩光來說又是一個挑戰呢!

 

當然。我選擇這個作品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在我退伍後立刻就去上的演技課程的老師所說的話。出演這個作品的話你的演技真的會提升很多的!

因為我對演技方面很有抱負,想著身為一個演員這個作品應該可以對我的成長帶來幫助,我是帶著這樣的目標的。

 

 

 

── 2013年以《基督山恩仇記》當中的阿爾貝一角出道,這次已經是第七部作品了。像這樣努力進行音樂劇活動的理由是什麼?

 

最主要是因為我對演技方面懷著企圖心。在練習Vocal的同時聽著音樂劇的片段就對音樂劇深深地著了迷,

而且我也懷著能夠站在舞台上演唱我喜歡的音樂劇片段的夢想。似乎是因為這樣才懷抱著熱情一路走了過來。

 

 

 

── 在音樂家與演員當中更吸引你的稱呼是什麼?

 

事實上兩個都很好,如果能將我看作是徐恩光本身的話那就更好了。

以任昌丁前輩來說,不論是在歌手或是演員當中的任一個領域都非常活躍,並且以任昌丁這個人本身受到喜愛不是嗎。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很清楚我在兩個領域中都必須要做好。我會繼續向前的!

 

 

 

── 在音樂劇界剛出道的2013年的徐恩光與2020年的徐恩光有什麼不同?

 

現在漸漸迎來可以享受舞台的時候了。實力方面應該也有所成長了? 我相信是這樣的。

 

 

 

── 想到舞台的時候會先覺得激動還是緊張呢?

 

似乎還是緊張。尤其這次的作品是退伍後的第一個舞台所以非常緊張。

 

 

 

── 直到徐恩光作為音樂劇演員佔據了一席之地為止,在收到過幫助的前輩中最先想到的是哪一位?

 

劉俊相前輩。如果要問我前輩他是抱持著多少熱忱的話,在我演出《Barnum : 大娛樂家》時我曾有過因為行程的緣故而無法參與練習的時候,

前輩他不僅僅是說著 :恩光啊,應該要來對一下台詞才行呢! 並透過電話與我對了一個小時的台詞,也非常熱情地帶領著我。

大概所有和前輩一起演出的演員都有同樣的想法吧。當他最先說出「請把台詞都背下再來吧!」的時候大家是不可能不跟隨他的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應該要效法前輩的熱忱。還有這次一起參與演出的金法萊哥與李志勳哥都令人非常感激。

 

 

 

── 作為歌手的舞台和作為演員的舞台兩者之間有協同效果嗎?

 

比起互相帶來幫助或是協同效果,我認為這是一種延續。

因為作為音樂劇演員的舞台和作為歌手的舞台其實沒有不同,當然在表演的時候所學到的情感上的豐富度,

站在作為歌手的舞台時也常常表現出來。

今天透過拍攝《THEATRE+》也學習到了其他的情感,而我也會記得這份情感,總有一天在日後的舞台上會更果敢地展現出來。 

 

 

 

── 到目前為止飾演過的角色中,最喜歡的人物是哪一個?

 

音樂劇《女神在看》的柳順浩,是粉絲們給予最多喜愛的一個。「沒有去看順浩是我的遺憾」、「如果可以再演一次就好了」真的對我說了很多這樣的話。

而角色本身也是我很想要緊緊給予他擁抱的。現在仍然和當時一起演出的人們聯繫著,也許重新演出的那天會到來也說不定呢。

 

 

 

── 透過《Something Rotten!》觀眾能夠獲得什麼? 

 

各位的人生是沒有答案的! 作品蘊含著「如果懷著熱情去努力,不論在哪裡都會結出碩大的果實的」這樣的意涵,是具有教育意義的。

而且現在正好是需要很多笑容的時期,如果可以多多來欣賞表演並且笑一笑,釋放了壓力後再離開就好了。 

 

 

 

── 徐恩光的夢想是什麼?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BTOB能夠一直在一起。

而作為音樂劇演員的夢想則是和我非常尊敬且喜愛的朴恩泰前輩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我會認真去做所以一定會實現的,而為了能夠成為像朴恩泰前輩一樣為許多人帶來正面影響力的人,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서은광_(6).jpg

 

 

專訪全文 :  [COVER STORY] BEGIN AGAIN_뮤지컬 <썸씽로튼> 배우 서은광

翻譯 Vicky (已同步發表於PTT-BTO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OB 徐恩光
    全站熱搜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