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完整整地只屬於陸星材的時間

YOOK1.jpg

 

 

從去年冬天開始的三個月期間,作為一個solo藝人每個月發表兩首單曲的陸星材,

這次再度發表的單曲不是BTOB的專輯而是個人專輯。

不管是在綜藝方面,或是作為演員,亦或是作為偶像,他都是完完全全閃耀著的,

但是最陸星材的模樣則是在這張專輯之中。


 

─ 新專輯是由去年12月展開的為期三個月的《3X2=6》企劃再加上那天的風這首新歌所完成。

 

新歌那天的風〉是首講述乘著風回想過去的故事的歌曲 ,我認為是一首可以更加展現我身為歌手面貌的一首歌,也是一首很適合即將來臨的春天的歌。


 

─《3X2=6》企劃的主題是自己,而回顧作為音樂家陸星材、凡人陸星材、BTOB成員陸星材的自身模樣的時候,對於自己有什麼新的發現嗎?

 

我認為到目前為止我都只侷限在抒情曲風裡,但是在準備《3X2=6》企劃與特別專輯時,

不管是Urban或是Medium Tempo類型我都試著挑戰了,是非常新鮮的感覺。

 

 

─ 三個月期間每個月發行兩首歌,就算完全沒有進行其他活動也並不是簡單的工作量。度過了這三個月後的想法是?

 

在《3X2=6》企劃開始前就已經有製作完成了的歌曲,所以很幸運地並沒有覺得辛苦或是疲憊。

從想要儘快向粉絲們展現我作為solo歌手挑戰的模樣與想要分享新歌的想法中獲得了更多的動力。


 

YOOK2.jpg

 

 

─《3X2=6》企劃的6和《YOOK O’clock》的'YOOK'都是本人的名字,像這般堅持在作品中提及自己的名字也並不容易。

除了獨特且為了簡單好記的意義之外,對名字有特別的熱愛嗎?

 

星材」這個名字很有可能只是個稀鬆平常的名字,但前面加上」這個姓氏之後,感覺似乎就成了特別的名字了。

對我而言,」是讓我自己變得更加特別或是更加發光的自信感


 

─ 請回顧一下在出演了2年以上的綜藝節目《家師父一體》中所獲得的事物吧!

 

對社會生活更加瞭解了。平時我並不喜歡聚會或是聚餐,更喜歡獨處的時間,但從某個時候開始,我覺得和人們見面變得有趣了。

最重要的是,我其實並不擅長向他人透漏我的故事,但透過拍攝《家師父一體分享心裡的話,看著自己獲得了安慰的模樣,

才讓我發覺到原來我也改變了很多啊


 

YOOK3.jpg

 

 

─  除了這個節目之外,從剛出道開始直到現在,不間斷地出演了各種綜藝節目,

在充實本業的同時也沒有放下(?)綜藝節目並持續出演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事實上作為一個綜藝人我並沒有很大的目標(笑)。但是在其他地方做著平時難以經歷的挑戰,可以看見就連我自己也不認識的嶄新的面貌。

也可以和人們一起歡笑並創造幸福的時光,我覺得可以說是我持續出演綜藝節目的理由。

 

 

YOOK4.jpg
 

 

─ 即將出演新電視劇《雙甲路邊攤》的消息也傳開了。因為演戲與音樂兩者並行著,

是否有演技為音樂帶來幫助或是音樂為演技帶來幫助的兩者相輔相成的部分呢?

 

不論是演戲或是音樂,在感情」的表達這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不管是在演戲時第一次見到的我的表情,或是唱歌時出現的動作,我覺得兩個領域正稍稍地相互滲透著。

 

 

YOOK5.jpg


 

─ 已經發表了幾首親自作詞的歌,不僅是使用著抒情的語言,詩意的題目也特別亮眼。

陸星材想要用歌詞傳達的是什麼,而平常又主要是從何處獲得歌詞的靈感?

 

平常我並不是會靈光乍現的人,比較像是漫無目的地寫著旋律與歌詞。

而持續這樣做著的時候,某個時刻會突然浮現一些難以相信是來自於我的點子。

平時如果多了某種興趣,我是會深入鑽研其中的性格,所以作曲時也是特別專注於某一段時間的類型。


 

隨著活動時間的累積,逐漸開始積極地參與作詞作曲等創作的過程。

是透過何種契機才開始了作曲? 而在音樂製作的各個領域中,特別有所關心而且往後想要加以磨練的部分是什麼?

 

一開始是和我親近的哥哥一起想著試著寫歌吧!」於是就開始了,在那之後只要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寫歌。

但並不是著急地趕時間製作,而是在有時間和餘裕的時候,一邊輕鬆地聊著天,成果似乎也會更好。

以後會更加深入地參與作曲與歌唱,想要親自製作並呈現出我所追求的、想要讓大家聽見的歌曲。

 

YOOK6.jpg

 

 

─ 除了音樂之外,你還有時尚、料理以及釣魚等各種興趣,是個喜好非常多的人,而像這樣充滿活力地生活積極正向的人生泉源是什麼?

 

我認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視為是工作的延長,我擁有的都是「凡人陸星材」想要做的事情或是可以打消雜念的興趣

我認為在認真工作之餘也必須要有相對程度的休息與慰藉,以後才能更加努力地工作。

 

 

─ 幾年前曾經在雜誌採訪中提到 :雖然作為BTOB陸星材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我也想要真正透過我自己的歌曲獲得認可

這個夢想可說是已經實現了,那麼在這張專輯發行之後的下一個目標是? 

 

我不認為這個夢想已經實現了。現在只是邁出了一步而已,以後還想要展現比BTOB 陸星材更進一步的Solo 陸星材」的各種面貌

 

 

YOOK7.jpg


 

─ 最後,對於期待著陸星材個人專輯的粉絲們有什麼想說的話呢?


3X2=6》企劃是懷著在2019年過去之前一定要讓大家聽見我的solo曲的想法而展開的企劃。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應援與喜愛,也謝謝你們的等待。請多多喜愛這次的特別專輯《YOOK O'clock》喔!

 

 

 

 

 

 

新聞原文 : 온전히 육성재만의 시간

翻譯 Vic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OB 陸星材 YOOK O'clock
    全站熱搜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