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y Kids「iTunes 52個地區第一名,很感謝這麼多的愛」 (一問一答)

NOEASY-2.jpg

 

 

Q. 主打歌曲〈說唱家〉在海外52個地區iTunes歌曲排行榜中佔據第一名,獲得了熱烈的反響。

可以感受到力量與能量的充滿活力的表演也受到了許多好評,請詳細地說說看第一次聽到〈說唱家〉時的感想。

 

方燦 : 首先,可以受到這麼多的喜愛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很多人聽了我們的歌曲之後說歌曲很棒真的很令人高興!

說唱家〉是先完成的hook的部分,再以此為基礎完成的歌。和3RACHA成員彰彬、HAN在宿舍客廳聊天時,偶然地提到了「說唱家」的話題。

曲名本身就非常有Stray Kids的風格,也認為我們可以很好地做出詮釋,所以非常快速地進行了製作。

 

鉉辰 : 第一次聽到時真的非常驚嘆。被hook部分的雄壯所震撼,同時也認為是一首必須要跳舞的歌。

正規一輯的主打〈神Menu〉的關鍵是「好的! 客人!」與「歡迎光臨」,這個部份似乎有很多人都印象深刻。

所以我們這次更向前邁進了一步,嘗試了新的編舞角度,如果可以在我們身上發現在別處無法看見的東西的話,我們會非常高興的。

 

HAN : 我認為〈說唱家〉是一首可以將我們的聲音盡情地傾吐的歌曲,也是一首可以自然而然地說出「Stray Kids做到了Stray Kids!」的歌。

Killing part多到幾乎每一個部分都可以說是killing part,編舞本身也很獨特且新鮮。

不是會有因為看到太帥氣的事物只能發出感嘆而什麼話也說不出的時候嗎,我希望很多人看了〈說唱家〉的舞台後能夠有這樣的反應就好了。

 

 

Q. 主打歌曲〈說唱家〉在華麗的傳統國樂上添加了各種聲音,在前作《IN生》中也因為重新詮釋了道袍與戰笠等傳統服飾而引起了話題。

請說說看像這樣在專輯中融入我們國家的傳統要素是否有特別的理由,以及這些要素帶來的魅力又是什麼?

 

昇玟 : 我們想要以音樂表達出更深刻的面貌。為了引起更多人的共鳴,我們想起了傳統國樂的熟悉的聲音以及像是傳統服飾這般帥氣又美麗的服裝。

 

I.N : 透過融入傳統要素,音樂與舞台確實變得更加有趣,也具備了更豐富的魅力。

我認為〈說唱家〉是一首可以有效地表達出這些部分的歌曲,視覺與聽覺的協調非常出色。


 

Q. 從出道前開始就以親自創作的音樂完成了專輯,而這次以團體內的製作團隊3RACHA為首,所有成員的名字都登上了專輯的製作名單中。

很好奇在作曲的過程中印象深刻的插曲,以及和過去相較之下,感受到有所成長的部分是什麼。

 

彰彬 : 在製作小分隊歌曲時最令我印象深刻。對於Lee Know哥和Felix能夠好好跟隨著我完成各自負責的部分真的覺得很感謝。

如果聆聽包含小分隊歌曲在內的所有專輯收錄曲,會感受到「Stray Kids的音樂光譜變得更寬廣了」。

 

HAN : 以前不管是創作什麼樣的歌曲類型,自信心都有些不足。但現在我們對所有歌曲都懷抱著自信,變得更加相信我們自己了。

在作曲的過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間是將完成的歌曲從頭到尾聽一次的時候。

我們互相看著對方愉快地作曲,這樣的氣氛本身是最令人難忘的,也是最幸福的時刻。

 

昇玟 : 已經很久沒有製作小分隊歌曲了,在作曲過程中可以看見成員們在各方面都更加進步的模樣,覺得很新奇也很高興。

和HAN與I.N一起去到作曲家哥哥的工作室完成了歌曲,那個過程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

 

 

Q. 收錄在新專輯裡的14首歌曲的歌詞都是由成員們親自寫的。「說故事高手」Stray Kids主要都是從何處獲得靈感呢?

 

彰彬 : 靈感真的是從很多地方得到的。平時輕鬆地說出地玩笑或是周圍的風景等。

因為總是把作曲這件事放在心上,所以日常中的事物都能成為我的靈感來源。

 

HAN : 總是從日常中、Stay身上或是成員們身上獲得很多靈感。包括各式各樣的節目、漫畫、戲劇等媒介在內,

有時候也會從偶然接觸到的名言或文句中得到靈感。

 

I.N : 有時會在聽歌的時候或是靜靜地沉浸在思考中時得到靈感。比起從特定的事物中獲得靈感,我認為它自然而然出現的時候是更多的。

 

 

Q. 透過自製節目《SKZ SONG CAMP》,成員們以小分隊的方式聚在了一起。你們之間的合作如何,以及是否有未包含在影片中的幕後故事?

 

Lee Know : 我之前和彰彬與Felix一起合作過,所以這次想法也很契合。

在歌曲開頭聊天的部分是即興演唱。我們相互開著玩笑,真的很有趣且愉快地錄音了。

 

鉉辰 : 雖然這段時間本來就常常和燦哥一起製作,但由於這次是小分隊歌且會收錄在專輯中,所以就更加在意且更喜歡這首歌了。

製作進行得很順利,錄音也很快就完成了。

 

昇玟 : 我和HAN與I.N組成了小分隊。在沒有任何阻礙之下,真的很有趣地一邊溝通著一邊製作了。就像影片中一樣,我們聊了很多事情,

各自負責的部分也都做得非常好,也因此〈Gone Away〉這樣帥氣的歌曲才能夠誕生吧。

 

 

Q.  佔據了7月份Billboard "World Digital Song Sales Chart"第一名的〈孩子 (OH)〉作為最後一首歌也收錄在專輯中。

這是Stray Kids第一首登上Billboard榜單第一名的歌曲,似乎意義非凡,感想如何呢?

 

彰彬 : 對於我們的名字登上了Billboard榜單中真的沒什麼實感。隨著這些紀錄一個個累積的同時漸漸產生了企圖心,也使我更加努力了。

 

HAN : 真的覺得很榮幸且難以置信。光是有人聆聽我們的歌曲就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令人很感激的事情了。

Stay為我們創造了這樣的紀錄,就更具有深刻的意義了,也成為了我以後必須要更加努力的很大的動力,非常感謝Stay

 

Felix : 多虧了Stay獲得了很多力量與喜愛,也才得以繼續成長。往後也想要將好的影響與能量傳遞給Stay

雖然目前還很不足,但我會繼續努力,持續展現出帥氣的模樣的。

 

 

Q. 是否有聽說2020東京奧運會的各個賽場上都出現了Stray Kids的歌曲,以及很好奇你們是否有感受到全球人氣上升的趨勢?

 

Lee  Know : 我沒辦法收看所有奧運賽事,所以在心裡用心地支持著。因為周圍的人有告訴我所以知道這件事情。

如果選手們聽了我們的歌曲之後能夠產生力量的話,真的備感榮幸且非常感謝。覺得好神奇啊!

 

HAN : 我還記得在收看奧運的時候,因為聽到我們的歌曲而嚇了一跳。我以為我聽錯了還將音量調大,聽到了成員們的聲音後真的覺得很神奇!

讓我再次了解到有很多人喜愛著Stray Kids的歌曲,而為了能使我們的歌曲在更多地方響起,我下定了決心以後會更加努力的!


 

Q. 方燦最近和Ryan Reynolds進行了採訪。很好奇對於全新的經驗有什麼感想?

 

方燦 : 我一直是電影死侍的忠實粉絲,也很高興能將從死侍》中獲得的靈感融入到舞台中。

我想要對不只是觀看我們的影片,甚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舞台中所包含的意義的我們Ryan大哥再次說聲謝謝。

這樣的緣分也促成了我能採訪Ryan Reynolds新電影《Free Guy》的契機。Ryan Reynolds不只是關注著我們還自稱是Stay,真的讓我很驚訝!

現在想起那個瞬間還是覺得非常幸福!


 

Q.想傳達給總是給予不變的喜愛與支持的全世界的Stay的話?

 

方燦 : 最近真的非常想念我們一起完成舞台的時刻,以及一起度過的愉快的時光Stay給了我們很多,而我們也會竭盡全力為Stay付出一切的 。

 

Lee Know : 我認為到目前為止從Stay那裡收到的禮物是用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的。

我們也想要為Stay帶來一份大禮,所以真的很用心地準備了這張專輯。希望Stay能喜歡就好了!

 

彰彬 : 我努力做音樂、努力生活的理由全都是因為Stay。為了報答Stay給我們的愛,所以我們準備了這張專輯。

抱持很大的企圖心努力地準備了,也請多多期待從現在開始將會傾瀉而出的禮物吧。

 

鉉辰 : 看到Stay喜愛著這張每一首歌都是傾注了心血製作的專輯的模樣,真的很高興。我們會相信著Stay努力活動的! 我愛你們!

 

HAN : 真的是久違地時隔了將近一年才回歸。這次我們Stray Kids也會一如既往地努力,還請大家多多期待並給予關心。

 

Felix : 我想要對等待著正規二輯的 Stay們說聲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們想要展示給大家的東西真的很多,以後也想要持續展現出新的面貌。

希望Stay們可以從這張我們用心準備的專輯中感受到開心與幸福就好了!

 

昇玟 : Stay! 現在正規二輯的活動正式展開了! Stray Kids將展現出經過打磨的、比以前更加多樣且變得更自由的模樣,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聆聽、觀看並且樂在其中就好了。謝謝!

 

I.N :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呢。這段時間一直陪在我們身邊,真的很想要向大家說聲謝謝。沒有各位的話我們是不可能走到這裡的。

Stray Kids真的不能沒有Stay,所以如果我們能像現在這樣一直陪伴在彼此身邊就好了。我愛你們!

 

 

 

 

 

 

新聞原文 스트레이 키즈 "아이튠즈 52개 지역 1위, 큰 사랑 감사"[일문일답]

翻譯 A.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