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y Kids' Recipe for Success

Stray-Kids-2.jpeg

 

 

擁有650萬YouTube訂閱者及數億的Spotify流量(且仍在增加中),韓裔澳籍的K-pop巨星正掀起了一場風暴。

 

 

「你還記得 Maxibon嗎? Golden Gaytime? 還有什麼呢,Icy Pole? 這些真的是好東西。

K-pop團體Stray Kids的隊長方燦這般對他的澳籍成員Felix說著。他們陷入了童年時期的冰品甜點的回憶裡(Felix和方燦都是在澳洲長大的)。

「我還記得我在幼稚園裡製作spiders」Felix提到了很受歡迎的汽水與冰淇淋的組合。「Oh wow! spiders超棒的!」方燦說。

 

年輕的二人並排坐在首爾總公司的一間磚牆會議室裡談天說笑著,就好像沒有其他人在聆聽一樣。在我們的視訊電話中,

我的問題僅僅是作為讓他們轉向意想不到的切入點與主題的提示而已,但食物卻是一個不斷出現的話題──它是Stray Kids的一部分精髓所在。

 

以他們2020年的熱門歌曲神Menu為例,Felix形容這首歌是「一個可以檢視我們的很有趣的方式」。

他們將自己的創作過程與製作食譜相比較,並在MV中以大量的鍋具與碗盤、切碎與調味還有廚房場景來做更進一步的比喻。

歌詞寫道,「菜單上的一切都能讓你獲得五感滿足」。到目前為止,神Menu在YouTube上之點擊率接近250萬次觀看數,

Spotify串流量也已超過1億次。

 

 

Stray Kids是在2017年透過同名的真人實境秀所創建的團體。在節目中,成員們透過一系列的評價來證明自己有資格能夠成為團隊的一份子出道。

方燦、Lee Know、彰彬、鉉辰、HAN、Felix、昇玟與I.N以他們的團隊合作和自創曲而聞名──其中主要是由方燦、彰彬、HAN所組成的子團隊

3RACHA來領導。

 

年齡全都介在20到23歲之間的他們在K-pop界已聲名遠播,他們憑藉著亞洲表演、世界巡演和全球數百萬被稱作是"Stay"的粉絲們獲得了一系列獎項。

 

"Stray Kids everywhere all around the world"是團體的官方口號。方燦解釋它意味著「不僅僅只有我們」,

Felix補充道「我們試圖讓他們與我們走在相同的路上,光是看著"Stray Kids"這個詞就會讓我想起我曾經歷了很多事,

而如今我也能夠和同樣經歷過很多事情的人一起,謙遜地成為它(Stray Kids)的一部分。」

 

 

雖然所有成員都很親近,但由於澳洲血統的緣故讓方燦和Felix建立了特殊的關係(有一個他們展示澳洲口音的2019年的YouTube短片

已經超過了410萬次的觀看數)。他們兩人都是自小就開始聽K-pop,也都很喜歡像是2PM這樣的組合。而當JYP娛樂公司(現所屬公司)來到澳洲時,

他們對音樂所懷抱的熱情使他們參與了徵選,而他們最終也都成為了練習生。

 

K-pop練習生必須經歷多年令人筋疲力盡的課程(從唱歌、跳舞到語言等)與嚴厲的規定。例如方燦,在出道之前接受了七年的訓練。

但他說適應這種新生活並不困難,當我來到公司時大家都很照顧我」方燦說,「那對我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懂得的事情真的不多。」

 

接受了一年訓練的Felix則發現生活方式有很明顯的改變。「當我在澳洲的時候,我會去學校,接著回家並且寫作業,這就是我的一天。」

他說,「而當我來到韓國,我總是在訓練與練習,是全新的經驗。」

 

總結來說,他們都很慶幸自己是在澳洲長大。「為了與在世界各地的Stay溝通,英文是必須的」方燦說。

「因為是我們的主要語言之一,它已經在我們的血液中,所以對我們來說更加容易了,對此我們覺得很感謝。」

 

 

作為Stray Kids的隊長,方燦擔任了團體主要照顧者的角色。「他照顧著每一個人,他就是一個大朋友,一個大哥哥(형)」

Felix以指稱比較年長的男性朋友或手足的韓文敬語說著。「他一直照顧著成員,所以我非常敬佩這點。每個人也都心存感謝。」

 

「雖然這讓我感覺有些奇怪,但沒錯。」方燦有點靦腆地說著。

Felix成為練習生後,我總是很努力去照顧他,我也很常責罵他,因為我希望能從他身上獲得更多。我想這應該是我自己的욕심?」

他問Felix該怎麼用英文表達。

 

「你的貪念。」Felix回答。

 

「我確實是有點貪心了,因為我想要與他更親近一些。」方燦說。「我們一起聊了很多事情,我們徹夜未眠,我們也一起哭。

我也還記得當我在最困難的時候,Felix也非常照顧我。」

 

 

方燦解釋道,這樣的能量也擴展到其他的Stray Kids成員身上。「我們非常親密,我們也全都住在一起」他說。

「彰彬真的很吵鬧,HAN也很吵鬧,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因為我們彼此之間經常交談,溝通這件事情在我們的默契之間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我認為我們擁有的最大的武器之一就是我們之間的兄弟情誼。」

 

在撰寫本文之際,Stray Kids也是Mnet(一個韓國音樂節目頻道) 實境節目《Kingdom: Legendary War》的新的贏家。

透過華麗的表演,他們與K-pop界中一些很知名的團體展開了競爭。方燦將他們的勝利歸功於Stay團結一致的投票,帶領他們取得了勝利。

 

「當然我們也有扮演好我們的角色,準備好大型表演以及其他一切,但是總結來說,這樣的結果是Stay帶給我們的。」他說,「我們真的非常感激。」

 

「我們正在竭盡全力做好我們所開始的事情,並照顧好我們的Stay。」Felix說,「Stay就像是樹木的根基,而我們只是在試著給予灌溉。」

 

作為偶像(K-pop表演者的通稱),要成為他人的榜樣是很有壓力的。但據方燦所說,Stray Kids將其視為「讓每個人的生活都能變得更好一些」的使命。

Felix補充道 : 「我們想告訴大家,和Stray Kids在一起的話,你永遠都會有個家。我們想讓所有人感受到自己是受到歡迎的。」

 

正如Felix所說,他們的工作「並不永遠只是與音樂相關,也可以是一些主題製作。」不論是透過Bubble與Twitter等app所傳送的日常訊息,

或是VLIVE上的Vlogs,以及作為驚喜禮物發佈的歌曲,在Stray Kids的廚房裡總是有什麼東西正在烹飪著。「我們準備了很多東西」方燦說。

 

但正當全世界都在等待著Stray Kids的下一道料理時,方燦和Felix卻正在想著一些澳-韓混合的點子來招待客人,

「我想要混合火雞麵與燒烤牛排」Felix建議著。而方燦敢於更進一步 :「或者是Lamington刨冰? 抑或是Tim Tam刨冰? 又或者......」

他停頓了一會兒,忍不住笑出聲。「Vegemite刨冰? 」

 

 


 

 

*譯註 : 以下全都是澳洲食物 

 

Maxibon : 冰淇淋三明治品牌

Golden Gaytime: 一種冰淇淋點心

Spiders : 一種冰淇淋汽水

Lamington : 林明頓蛋糕

Tim Tam : 一種巧克力零食

Vegemite : 維吉麥,一種食物醬料

 
 
 
翻譯 A.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