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Junior 15週年紀念寫真書 《Remember 15》採訪 - 東海

P_20210219_003646_1_1.jpg

 

 

DONGHAE

 

專輯會告訴我們時間吧。看著到現在為止所有Super Junior的專輯,就會想到這就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啊。想要成為繼續做音樂的團體。

音樂是沒有正確答案的不是嗎,我認為將想要傳達的訊息傳達出去便是成功了。想要繼續創造出飽含著對粉絲們的感謝的音樂。

 

 

 

Q1. 出道後記憶深刻的第一個場景?

 

15週年專輯。雖然每年都會發行專輯,但是對於我們可以做15年的Super Junior 還是覺得很驚訝,真的意想不到。

正在準備專輯的此刻是印象最深刻的。我們像這樣製作專輯時一定會舉辦巡迴演唱會的,但2020年因為COVID-19的緣故取消了。

由於成員們各自的行程都很多,像這般全部聚在一起的時間是幾乎沒有的。

就像是過節一樣呢。昨天想著明天可以見面的話就好了,一定會很有趣的因為太興奮了而睡不著覺

 

Q2. 和15年前的我相比沒有改變的2件事情

 

第一個是心態。我到現在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是藝人,還是對明星」、「藝人」這樣的稱呼覺得陌生且尷尬

而對音樂的熱情與喜愛一如既往。現在仍在苦惱著,寫著歌,在音樂方面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Q3. 和5年前的我相比有所改變的3件事情

 

不再過著宿舍生活了。一直到30歲為止都是過著宿舍生活的。我從12歲開始便過著團體生活,由於對於個人空間」的嚮往

與「也要試著獨自生活」的想法於是便決定搬離宿舍了。還有我從軍隊回來了。

最後一點是外貌。如果說小時候還有一些可愛的話,現在變得比那時候還要成熟了。

 

Q4. 15年間可以成為一體的4個原動力

 

合約。愛著團體的心。大家都覺得團隊是很珍貴的,不想失去、想要守護的心意很強烈

當然也會有害怕的事情,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團體。

提出「我們和粉絲之間有約定,他們守護著我們,而我們不也應該守護著他們嗎?」這樣的提問時,任誰都無法說不的對吧。

最後一點是因為我們常常吵架?(笑)

 

Q5. 最喜歡的5首Super Junior歌曲

 

出道曲〈Twins (Knock Out)、讓我們獲得首次1位並得到新人獎的U、收穫了許多喜愛的Sorry Sorry、10週年特別專輯的Devil〉,

以及退伍後以全新的心態面對的〈Black Suit〉。

 

Q6. 為了使自己變得完美的習慣或努力

 

不停歇地思考。不論是睡前還是洗澡時,甚至就連這個瞬間也一直想著「要來試試什麼呢?」、「適合Super Junior的是什麼呢?」,就是所謂的職業病吧

看電影時也想著「想要嘗試這樣的概念」,經過服飾店時也是那衣服很適合我們呢,拍攝專輯封面時如果那樣穿的話如何?」這樣不間斷地思考著

 

Q7. 15年間作為幸運物品一直攜帶著的東西

 

我有一直隨身攜帶的筆記本。我會將想做的事情、想到的事情記錄下來。可以說是讓我行動的原動力就是筆與筆記吧。

我有將2020年想做的事情、想學習的事情記下來,其中有幾項已經實現了,有些還在實行中。

我並不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鍵盤,翻著一頁頁筆記的同時想著「啊! 原來還有這個啊」一邊找來看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Q8. 現在也和15年前一樣擁有無限的夢想嗎?

 

15年前是夢想著出道吧。當時甚至聽說過再長也不過是5年,5年過後就會踏上各自的路了吧」這樣的話

但我們卻這麼長時間都一直在一起,總覺得像是在做夢一樣。

在像這樣的日常瞬間中也會想到「還有比這個更令人感激的事情嗎?」,即使重生也想要成為歌手、做音樂。

 

Q10. 試著描繪一下自己10年後的模樣?

 

10年後就是45歲了,到那個時候應該也會持續做著音樂。音樂是不分年齡的不是嗎,只是會產生變化吧。

可能有了家庭,粉絲也有可能比現在還要少了。但即使有了這樣的變化,因為想要做音樂的目標很明確,我應該還是會在這個位置上的。

 

Q11. 就像是一雙筷子一樣相似的、很契合的成員?

 

實際上並沒有和我相似的成員。雖然小時候的目標相同,但隨著時間過去,各自的想法與夢想也都變得不同了。

時光越是流逝,我們就漸漸變得越來越不相似了。而雖然沒有相似的成員,但很合得來的成員是銀赫。我們在一起很長時間了。

不過兩個人一點也不相像。但也因此我們才能做了很久的小分隊並且沒有摩擦地相處著吧。

 

Q12. 距離12月只剩下一個月的現在,回顧今年後的感想

 

回顧今年的時候大家都說「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但我卻獲得了截然不同的靈感,有了可以計劃明年的機會。今年不能做的事情明年做就好了不是嗎。

多虧了制定了長期的計劃,期待感也隨之增加了。應該說是儲存了很多子彈嗎? 待明年上戰場時就能使用更多的武器來戰鬥了。

 

Q13.  事情不順利時能夠帶給我力量的是

 

禮拜。最近因為COVID-19的緣故沒有辦法去教堂所以很可惜。還有運動,對我來說是不能沒有的存在,就像是喚起了我的精神一樣。

不論是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晴天或是陰天都無妨,我的一天都是從健身中心開始。

如果有不認識的人在我旁邊運動的話,一邊說著「要一起做嗎? 可以教我一下嗎?」的同時也會變得親近了

 

Q14. 如果在一天24小時之外再多給予4小時的話,想投資時間去做的事情

 

想去更長的旅行。我是在全新的地方會獲得靈感的類型。

即使短一點也沒關係,如果一天有28小時的話,從早上就出發一直到晚上,應該可以更悠閒地享受了。

 

Q15. 想像一下15年後Super Junior的模樣?

 

雖然會比現在更加自由奔放,但見面的時間似乎會不太足夠。到了那個時候各自的家也有可能相距很遠了。

可能有人去了國外,可能有人會想要在自然中生活而去了城郊。

那麼就真的是像節日時一樣約好時間見面,或是在某個人的紅白喜事上碰見,除此之外應該很難見到面了吧。

家人之間就算不會每天打電話或是見面也不會太傷心的不是嗎,成員們似乎也是這樣的。

在有意義的日子裡,比如說約在出道日見面的話,大家應該就會聚在一起了吧?

 

 

 

 

 

 

 

 

翻譯 Vicky

 

 

arrow
arrow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