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B 任炫植「看著父親任知勳有了solo出道的夢想,這是夢寐以求的瞬間」 (採訪①)

1570779908437_1_164532.jpg

 

 

── 在BTOB成員中算是很晚才solo出道的。

 

我從四月就開始了製作作業。覺得如果時間能夠再更充裕一點就好了所以感到有些遺憾,

但不管是作為創作歌手或是音樂家,這真的是夢寐以求的瞬間。是段很有企圖心也有些負擔與遺憾的時間。

 

 

 

── 這次專輯全部都是以自作曲所組成。

如果要製作出只屬於我的音樂的話 ,我覺得全都必須由我自己來做才行,這樣才更能夠覺得滿足。

將我喜歡的宇宙用音樂表達的同時,裡面也融入了想要對粉絲們說的話。

 

 

 

── 以「宇宙」為主題看起來很有趣

 

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望著夜空中的月亮與星星,我也相信外星人是真實存在的,在某顆行星上一定還有其他的生命體。

我想要將廣闊無垠的宇宙用聲音表現出來想要將宇宙與愛情適當地作融合。

 

 

── 在專輯製作過程中最辛苦的地方是?

 

雖然寫了很多首歌但是一直覺得不太滿意是最辛苦的地方。

〈RENDEZ-VOUS〉是最快誕生的歌曲〈DEAR LOVE〉則是最慢完成的曲子。

而〈DOCKING〉則是讓我費盡心思的一首歌。

 

 

── 主打歌放在最後一首的理由是什麼?

 

〈RENDEZ-VOUS〉有相遇的意義所以想要把它放在第一首。

而〈RENDEZ-VOUS〉和〈DEAR LOVE〉的音域和和弦其實很相近,想要帶給大家在聽完〈DEAR LOVE〉之後

又回到〈RENDEZ-VOUS〉時就像是在聽同一首歌的感覺,所以把〈DEAR LOVE〉放在了最後一首

我覺得兩首歌連著一起聽就像是在聽一首歌的連續性也和宇宙的概念很契合。

 

 

── 在〈DEAR LOVE〉的製作過程中是從何處獲得靈感?

 

不論是音樂或是電影我都喜歡。〈DEAR LOVE〉是在我看了電影《噬血戀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並了解到量子力學後

想要將這個主題以音樂來表達。所以就把歌詞與故事寫了下來。

 

 

1570779894661_1_164550.jpg

 

 

── 製作BTOB的曲子和製作Solo曲子有什麼不同?

 

製作BTOB的曲子時會留下Rap的部分,整首歌將會由成員們來填滿,由每個人接續完成

但這次是第一次從頭到尾要由我一個人來完成,比起製作團隊的音樂還要來得更加辛苦

但歌曲仍然需要起承轉合,所以這點也成為了從低音到高音全部都使用的契機

 

 

── 沒有featuring而是只用自己的聲音來填滿的理由是?

 

其實我有將我希望的featuring歌手名單寫下來。但歌曲全都製作完成後覺得比起featuring似乎我一個人演唱會更好些。

雖然有試圖彌補我不足的部分,但我認為那個不足也是我自身的色彩。總有一天也會拜託別人幫我featuring的。

 

 

── 事先聽過這次歌曲的BTOB成員們反應如何?

 

旼赫和昌燮休假時有聽過了,他們說「任誰看了都知道這就是任炫植的音樂」。Peniel也說歌曲很好。

 

 

── 你似乎將音效(sound)視為很重要的部分。

 

那是因為我有參與編曲,而我覺得這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做的部分。

雖然從高中時期就開始了媒體製作,但對我來說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我認為要懂得如何表達音效才能算是一個比較成熟的音樂家。

而在煩惱該如何呈現出宇宙時,我也果決地在音樂裝備上做了投資,所以最終才產生了令人滿意的音效。

 

 

── 既是父親也是民謠歌手的任知勳的音樂世界給你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

 

在開始上學前曾經去過爸爸的演唱會。只用一把吉他與聲音就能夠敘述故事真的很帥氣。

我覺得對於solo的企圖心也是從爸爸那裡獲得的影響之一。

爸爸總是說,「一邊彈奏著樂器一邊唱歌的時候才能找到你自身的色彩」

所以在BTOB演唱會的solo舞台時會使用樂器而這次也加入了適合歌曲的樂器一起製作。

和爸爸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將歌曲給他聽了,他說「真的很棒,你做得很好」

 

 

 

 

新聞原文 : 비투비 임현식 "父 임지훈 보며 솔로데뷔 꿈꿔, 기다려왔던 순간'(인터뷰)

續篇 : 任炫植「 軍白期BTOB,10週年時會再次團聚...在計畫演唱會中」 (採訪②)

 

翻譯 Vick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OB 任炫植
    全站熱搜

    비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